武漢往返北京大興航班增至每日14班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0-25 18:13:3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10月25日,全國民航將執行新的冬春航班計劃。隨著南航從廣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所有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運行,南航提前5個月將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運營,武漢往返北京大興單日最高14班次,更方便市民出行。作為大興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集團(含廈航、河北航)在大興機場將承擔起50%航空旅客業務量,進一步助力大興機場打造世界級航空樞紐。

  新航季,南航集團(含廈航、河北航)計劃日均航班量超過2500班次,執行航線接近600條,其中在大興機場日均計劃航班量超過400班次,通達國內40余個航點,搭建起“四進四齣”的航班波,形成輻射京津冀和雄安新區、連接全國各地的航線網絡。

  南航相關負責人介紹,以換季為契機,南航重點對進出北京大興航線的時刻佈局、航班班次編排、中轉航班銜接進行了全面優化。轉場後,南航北京大興至廣州、深圳往返航班已加密至60班次。其中,北京大興至廣州往返航班單日最高近40班次,早中晚時刻佈局均衡,高峰時段每半小時就有一班,最大起飛間隔不超過一小時,形成了公交式空中快線。北京大興前往武漢、長沙、貴陽、珠海、海口、三亞、哈爾濱、大連、上海、杭州、重慶、西安、烏魯木齊等全國主要城市均實現早中晚全天候航班佈局。新航季,南航還新開了大興-廈門、大興-烏魯木齊-喀什等往返航線,將進一步織密南航北京樞紐的航線網絡。

  據了解,2020年6月9日15:55,南航CZ3139航班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飛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民航恢復運行的首個武漢至北京客運正班航班,標誌著武漢往返北京客運航線正式復航,也標誌著南航武漢至北京航線航班正式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運行。新航季,南航武漢至北京大興往返航班單日最高達14班次,高品質打造“漢興快線”,進一步滿足市民出行需求。

  除此之外,此次換季後南航在全國範圍內還開通了不少特色航線。在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南航立足粵港澳大灣區,新開多個通往西部地區的航線,如廣州至保山、德宏、文山、巴中、達州、榆林,以及深圳至西雙版納等19條航線,一如既往做好交通運輸“先行官”。同時,南航在換季後還新開武漢-西雙版納、廣州-泉州、深圳-濟寧、長沙-徐州等直達航班以及貴陽-武漢-長春、珠海-南京-哈爾濱、三亞-長沙-長春、南寧-長沙-太原等經停航班,進一步完善國內航線網絡,為多地經濟、文化往來架起方便快捷的空中橋梁。

編輯:蘇喜茹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