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春天”抗疫攝影展在漢開幕 200余件作品重現動人時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7:46:15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春暖花開,相約春天。4月7日,“相約春天”抗疫攝影展在武漢開幕。本次攝影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湖北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湖北省文聯主辦,湖北省攝影家協會、湖北畫報社承辦,共展出作品200余件。

【A】“相約春天”抗疫攝影展在漢開幕 200余件作品重現動人時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10934

市民在觀看照片 攝影 周國強

  開幕式上,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湖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鄧長青,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永平,湖北省文聯副主席、省攝影家協會主席楊發維,省文聯黨組成員、秘書長雷波,援鄂醫護代表徐燦等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湖北省攝影家協會駐會負責人虞旻子主持。

【A】“相約春天”抗疫攝影展在漢開幕 200余件作品重現動人時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10954

影展現場 攝影 周國強

  “相約春天”抗疫攝影展採用戶外展覽的形式,整個展區沿楚河漢街步行街綿延200多米,開展當天就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觀看。一張張無聲的畫面,一個個感人的場景,一段段難忘的故事,記錄了湖北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從隔離管控到復工復産、從料峭寒冬到春暖花開的“戰疫”記憶,刻畫出了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來自各行各業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英雄群像,展現了湖北和武漢“跑出”的疫後重振“加速度”。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回憶了2020年初中國攝影家協會在湖北攝協的配合下,為4萬名醫護人員照相的經歷。“這張照片是我剛剛結束六個小時的工作,準備交班時拍的,為給我們拍照的攝影師點讚,他們也是英雄。”受邀觀展的醫護人員代表——福建省立醫院援鄂護士徐健在自己照片前哽咽著説。

  除了疫情期間拍攝的作品外,主辦方還在展覽中特別設置了“相約”板塊,精選了今年春天援鄂醫護人員返回武漢賞櫻的照片,用定格“最美笑臉”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A】“相約春天”抗疫攝影展在漢開幕 200余件作品重現動人時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11018

市民在雨中觀展 攝影 馬張弛

  據悉,2020年初,湖北省文聯團結引領廣大藝術家和文藝工作者“以藝戰疫”,創作推出主題文藝作品4.6萬餘件,開展文藝活動上百場次,超6萬人次文藝工作者直接參與系列創作、活動。其中,廣大湖北攝影家主動配合中國攝影家協會開展“為援鄂醫務工作者拍下最美瞬間”活動,拍攝醫務工作者2萬多名,創作攝影作品1000余件,産生了較好的社會反響。本次展覽從中選取部分作品予以展示,整場展覽活動將持續至4月25日。(文 馬張弛 王藝傑)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