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好 宜昌清江畫廊研學活動火熱進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7:45:1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4月6日,宜昌清江畫廊研學基地迎來長陽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近700名學生,他們走近秀麗的自然山水,體驗土家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

【A】春光好 清江畫廊研學正當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63919

清江畫廊研學活動現場 供圖 清江畫廊景區 

  本次研學活動設有《弘揚非遺文化 傳承民族經典》《穿越清江畫廊 聆聽開發與保護協奏曲》兩個研學課程以及多個教學互動內容。豐富的研學內容,讓學生親身感受和了解土家文化的風采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激發學生對長陽巴土歷史、非遺文化、清江保護的興趣,進行“知行合一”能力的培養。

  活動中,不少學生在討論,“那個爺爺唱得好好聽啊”“我好喜歡這次活動,太美了,好開心”。在非遺文化展演課程中,土家民風民俗讓同學們驚嘆不已。被譽為“長陽文化三寶”的原生態山歌、南曲和巴山舞,通過老師的精彩演繹,引得學生躍躍欲試,大家紛紛上臺體驗民族樂器,學唱山歌,跟著老師手舞足蹈。

【A】春光好 清江畫廊研學正當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63814

精彩的土家歌舞表演 供圖 清江畫廊景區 

  在《穿越清江畫廊 聆聽開發與保護協奏曲》生態環保研學課程中,學生們在乘坐古色古香的畫舫、領略秀美山河風光的同時,近距離感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研學活動從保護這片美麗的山水出發,系統地講述了環境保護、垃圾分類等知識。同學們踴躍參與環境監測實驗,用PH試紙測量清江水質。他們為清江擁有如此優良的水質感到自豪,紛紛表示要當環保小衛士,帶動身邊的人參與到生態環境保護中來。

  清江秀美的山水風光與濃郁的巴土風情交相輝映,近年來,清江畫廊研學基地充分挖掘區域特色研學資源,構建了極具特色的三大精品課程體系,以拓展學生視野和發揚民俗文化為目的,重點圍繞景區地質遺跡、土家族民風民俗進行實地學習及探討,讓學生在遊中學、學中研、研中思、思中行,研學並舉,知行合一。(文/高開放)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