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學黨史悟思想 “星星之火”點亮基層社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5:34:39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百年之際、學史悟思、基層在行動。為慶祝建黨100週年,激發社區黨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積極性,武漢市青山區白玉山街道康壽社區將黨史學習教育和黨建引領“五好”創建相結合,于2021年4月8日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展“學黨史悟思想,爭做‘好市民’”實踐活動。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百年黨史是一座服務人民、繼往開來的豐富礦藏,值得每位黨員去挖掘。康壽社區第四網格黨支部和第五網格黨支部組織黨員聯合開展黨史知識競答活動。先是以27道卷面答題作為知識競答活動的暖場,隨後開展搶答活動,10道題為一輪,逐級競爭到最後3人。參加知識競答的都是社區的老黨員,他們對黨史知識掌握牢固,積極搶答,現場一片歡樂。

【B】武漢:學黨史悟思想 “星星之火”點亮基層社區_fororder_圖片1

社區組織黨員開展黨史知識競答活動 供圖 武漢市青山區白玉山街道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支部黨員們先是重溫入黨誓詞,表達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崇高敬意。隨後黨員們集體合唱了《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十送紅軍》等經典紅色歌曲。一首首紅歌,讓黨員們心緊緊凝聚在一起,匯聚起愛黨的強大正能量。在歌唱結束後黨員代表宣讀了《康壽社區爭做“五好”倡議書》,號召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社區居民開展“五好”創建,參與社區治理。黨員們在聽完之後紛紛立下“軍令狀”,表示將以實際行動服務社區,引導居民。

  康壽社區的毛觀甫是中國老年書法家協會會員、湖北省楹聯學會會員、湖北省毛澤東書法研究會會員,是遠近聞名的“字帖老師”。毛觀甫結合黨風廉政建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建黨100週年等活動主題創作了一系列楹聯、書法、繪畫作品,並向社區居民展出。康壽社區支部黨員們在參觀欣賞書畫作品時,不禁紛紛讚嘆作品的精美,同時表示黨風廉政建設永遠在路上,不論年老與年少,需要大家持之以恒,共同努力。

【B】武漢:學黨史悟思想 “星星之火”點亮基層社區_fororder_圖片2

康壽社區黨員群眾參觀毛觀甫頌黨書畫展 供圖 武漢市青山區白玉山街道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