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衛生健康局多措並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6:17:0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連日來,湖北麻城市衛生健康局各基層醫療單位黨支部紛紛部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學黨史增強擔當意識、強化為民情懷、激發攻堅精神、提升能力水準、嚴明紀律規矩,把抓學習、轉作風、優機制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在前、做到位、見實效。

  學黨史頌經典,強思想。麻城市衛生健康局黨組在抓好學習教育的整體謀劃和推進落實時,要求各成員單位壓實主體責任、各司其責、協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4月1日,麻城市中醫醫院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職工來到市烈士陵園,積極開展“學黨史,敬英烈”清明祭掃活動,全體黨員懷著崇敬和凝重的心情向烈士敬獻花籃、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重溫入黨誓詞、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緬懷革命先烈,領悟黨史精髓。在麻城革命紀念館,大家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接受黨史革命傳統教育。

麻城市衛生健康局多措並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圖片1

麻城市中醫醫院黨員參觀麻城革命紀念館 攝影 李小龍

  學黨史悟初心,做先鋒。4月7日,麻城市衛生健康局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志願者,來到宋家河社區開展“清潔家園”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到達社區後,統一領取了掃帚、鐵鍬、磨砂紙等勞動工具,並分配任務。他們分工合作,清掃落葉碎屑、沖洗磨掉墻壁邊角貼的廣告紙、撿拾地面的煙頭。志願者們相互配合、井然有序,受到了社區居民的讚揚。

麻城市衛生健康局多措並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圖片2

麻城市衛生健康局黨員開展“清潔家園”志願服務活動 攝影 李小龍

  學黨史促服務,辦實事。4月9日,麻城市第二人民醫院精心籌劃,組織黨員志願者下基層開展“服務老人·關愛健康”活動,為轄區65歲以上老年人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測量身高、體重、血壓、血糖、肝腎功能、血脂、心電圖、血常規、外科檢查等,發放阿爾茨海默病健康教育宣傳折頁,接受居民現場諮詢,針對老年人疑難雜症或日常身體不適等病症進行答疑解惑。同時,該院副院長李曉東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講解了“醫養結合”對老年人優質養老的作用和倡導科學合理健康生活方式等內容,讓老年人深切感受到黨和國家對他們的關心關愛,進一步增強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文 張永良 李樺)

麻城市衛生健康局多措並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圖片3

麻城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員志願者為65歲以上老年人開展免費健康體檢 攝影 李小龍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