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進社區 邀請專家就新冠疫苗接種答疑解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5:29:1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尚玲 劉培):哪些情況不能接種疫苗?接種疫苗,需要注意些什麼?近日,武漢江岸區人大代表走進社區,以人民議事廳為載體,聽取代表、居民、專家學者的意見,群策群力,共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人大代表進社區 邀請專家就新冠疫苗接種答疑解惑_fororder_圖片1

人大代表一行進社區 供圖 江岸區委宣傳部

  活動當天,人大代表一行先行前往丹水池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岱山醫院)現場,調研轄區疫苗接種情況。現場,“中國好人”侯立新向居民群眾發出“不做旁觀者,不當局外人”的倡議,呼籲大家以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接種疫苗。

人大代表進社區 邀請專家就新冠疫苗接種答疑解惑_fororder_圖片2

人民議事廳會議現場 供圖 江岸區委宣傳部

  “國際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輸入性風險依然存在,只有通過人人有序接種疫苗,方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全國道德模範、“人民的好醫生”王爭艷及數位醫學專家,現場與居民群眾就新冠疫苗接種熱烈互動。專家們還就疫苗接種的安全性、注意事項、疫苗來源等居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釋疑解惑。會上,各級代表踴躍發言,積極建言獻策。

  江岸區人大常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成果來之不易,新冠疫苗接種是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主動參與、帶領和影響所在單位及選區選民全面接種新冠疫苗;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繫群眾優勢,積極宣傳疫苗接種,增強居民群眾對疫苗的信心和接種意願;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監督建議作用,匯聚民智,建言獻策,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