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金達萊北街綠化工程榮獲吉林省“園林杯”優質工程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8 18:44:06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延吉市林業(園林)局發佈消息,延吉市金達萊北街綠化工程以合理的方案設計、優質的施工品質、植物栽植的合理運用,榮獲2020年度吉林省“園林杯”優質工程獎。

  【吉林122806】【延吉專題】延吉市金達萊北街綠化工程榮獲吉林省“園林杯”優質工程獎

  延吉市金達萊北街綠化帶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金達萊北街綠化工程起點位於延河路,終點位於公園路,主路寬24米,雙向6車道,全長760米,總佔地面積約65328平方米,包括三條5米綠化帶和兩側寬約30米綠化帶。據了解,延吉市金達萊北街綠化工程總體綠化主要遵循功能性、科學性、經濟性和藝術性的設計原則,根據綠地的性質和功能要求,有效利用場地寬度,適當增加休息空間及園路,增加了周圍居民的參與性與體驗感。

  在栽植方式上,綠化工程採用規則式搭配栽植、對稱式搭配栽植、景石搭配灌木及模紋做成組團,形成多角度觀賞植物景觀,加上廣闊的綠色草坪,多層次的植物群落,擴大了綠化量,提高了透視率,創造了優美的林冠線和自然的林緣線,營造出了多姿多彩的植物群落。(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