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五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7 15:15:57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月26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第五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吉林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孫大維、吉林省民政廳副廳長相瑛、吉林省財政廳副廳長王慧群、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孟慶宇、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副廳長劉順昌、共青團吉林省委副書記蘇建國分別介紹支持長春、通化、松原等地做好疫情防控應急保供工作的舉措,並回答記者提問。

  (有修改)【吉林012701】吉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五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現場

  吉林省工信廳:加強重點疫區醫療物資保障工作

  吉林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孫大維介紹,面對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吉林省工信廳圍繞支持長春、通化、松原三地抗"疫"工作,突出加強重點疫區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建立完善重點醫療物資調送機制。根據各地區醫療物資保障組疫情防控物資需求清單,吉林省醫療物資保障組將按需求及時協調吉林省內外醫療物資生産和流通企業按需調送醫療物資,確保各類防控醫療物資按時配送到位。

 吉林省民政廳:提高臨時救助標準 確保因疫致困群眾基本生活

  吉林省民政廳副廳長相瑛介紹,吉林省民政廳啟動應急臨時救助機制,全力保障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對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特別是新冠肺炎患者申請低保、特困供養的,吉林省民政部門按照“特事特辦、先行納入”原則,優化簡化程式,在個人承諾前提下,由村(社區)審核、鄉鎮(街道)審批、縣級民政部門備案,做到當日申請、當日確認,確認後可按當地城市低保標準,先行給予1個月臨時救助。

  吉林省財政廳:對一線疫情防控醫務人員提高一倍標準補助

  吉林省財政廳副廳長王慧群介紹,為應對此次吉林省內局部疫情,經研究決定,吉林省財政廳即時出台下列三項措施,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對通化、長春(含公主嶺)、松原等地核酸檢測費用,省級財政在現有屬地政府全額承擔的基礎上,對風險級別達到中級以上(含中級)區域,按核酸檢測費用的60%予以補助;對派往疫情重災區參與一線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比照去年援鄂醫療隊補助政策,在國家補助標準的基礎上再提高一倍,所需資金由省級財政全額承擔;對通化、長春(含公主嶺)、松原等地區,省級財政將根據實際給予必要的一次性補助。王慧群表示,上述措施所需資金吉林省財政廳將根據各地提供的情況及時撥付到位。

  吉林省商務廳:確保長春、通化、松原三地物資保障供應

  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孟慶宇介紹,結合吉林省疫情防控的實際,吉林省商務廳支持長春、通化、松原三地做好生活物資保障供應工作,加強供需對接,準確掌握所在市縣區生活必需品每日的需求量、産量、供應量及存儲量,摸清底數、建立臺賬,按照區域、品牌、規模形成市級保供企業名單,分類建檔,建立聯繫,確保本地物資有效進入保供渠道;同時建立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機制,指導商家提高補貨、補架頻次,滿足一定天數的基本供應。

  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保證食品安全,維護價格基本穩定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副廳長劉順昌介紹,為全力支持通化等地區抗擊疫情,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證食品安全,維護價格基本穩定。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部署吉林省系統以冷鏈食品、節令食品等為重點,加大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力度;進一步強化網絡銷售食品平臺監管,加大第三方冷庫備案管理,要求進口冷鏈食品生産經營者註冊、登陸“吉冷鏈”平臺,及時準確錄入進口冷鏈食品相關信息,全面強化進口冷鏈食品溯源管理。

 共青團吉林省委:累計招募青年防疫志願者29918人

  共青團吉林省委副書記蘇建國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共青團吉林省委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組織動員各級團組織和廣大青年,開展青年防疫志願服務工作。共青團吉林省委通過共青團官方微博、微信等團屬新媒體平臺發佈青年志願者招募公告,吉林省累計招募青年防疫志願者29918人。按照吉林省委和團中央提出的“本土化、社區化、組織化”和“安全第一”的工作要求,堅持“崗前培訓到位、志願者保險到位、防護措施到位,不跨區域開展志願服務”的原則,分級分類派遣志願者上崗開展排查登記、掃碼測溫、秩序維護、配送生活物資等服務。通化市東昌區招募本地青年防疫志願者2342名,4人一組,自帶552輛私家車開展志願服務,1月24日以來,累計為居民配送生活物資3萬多單。(文/圖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