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2 11:10:05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為保證節日期間餐飲消費安全,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延吉市餐飲服務單位開展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吉林020201】【延吉專題】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執法人員檢查調味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1月29日,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先後來到延吉市德銘賓館、白山大廈等餐飲服務場所,重點查看餐飲單位是否嚴格依照疫情防控工作有關通告開展經營活動;進貨查驗記錄、進口冷鏈食品“三證一碼”是否完整;是否採購、使用來歷不明、無相關標簽、無“吉冷鏈”追溯碼或掃碼信息與包裝信息不一致的進口冷鏈食品;是否拉大餐桌椅間距,控制就餐人員安全距離;是否對進店消費人員進行掃碼及體溫測量,並提醒消費者除用餐時間外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是否主動提供並提醒消費者使用公筷公勺,提倡文明用餐、節約用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費”等情況。

  通過檢查,大部分餐飲單位管理到位,食品加工操作比較規範,總體情況良好。檢查同時,執法人員提醒推出“年夜飯”的餐飲單位,要制定好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提前做好自查,保障市民的年夜飯可以放心食用。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外出就餐時要提高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識,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費維權等問題,可撥打12315電話投訴舉報。(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