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蓮花山度假區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為美麗鄉村增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8:05:41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以下簡稱“長春蓮花山度假區”)開展“植樹造林 綠美山川”義務植樹活動。長春蓮花山度假區勸農山鎮同心村李家屯的路邊被一片新樹苗裝點得生機盎然。長春蓮花山度假區林園局、農業農村局、宣傳部、水利局、扶貧辦、勸農山鎮政府及蓮花山實業集團2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吉林041303】長春蓮花山度假區義務植樹為美麗鄉村增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43221

參與者栽種核桃樹苗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吉林041303】長春蓮花山度假區義務植樹為美麗鄉村增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43226

義務植樹活動現場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4月10日,200多位參加義務植樹人員為一株株小樹苗培土定植、澆水。植樹現場,有人扶苗,有人鏟土,有人提水,大家分工明確、井然有序,一派熱火朝天的植樹景象。本次植樹活動栽下的是200株核桃樹苗,長春蓮花山度假區將會派專人進行日常養護,保證它們成活、成林。

  據了解,義務植樹活動是長春蓮花山度假區每年4月份開展的固定活動。多年來,長春蓮花山度假區堅持林木栽植,讓鄉村綠起來。每年植樹的地點不同,參與的人員也不同,很多人都是義務植樹的“老粉”,堅持了很多年。

  據介紹,長春蓮花山度假區還推出 “互聯網+義務植樹”全民參與義務植樹的創新形式,吉林省範圍內的團體或個人通過義務植樹網絡平臺進行捐款、捐物,足不出戶就可履行植樹義務。(文 張爽)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