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封閉小區1月27日清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7 18:25:41

【B】瀋陽市封閉小區1月27日清零

小區解封後,居民手拿國旗慶祝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27日10時,瀋陽市鐵西區納帕陽光小區封閉21天的大門,伴隨著倒計時與解封的歡呼聲重新開啟。同一時刻,鐵西區油化化工小區也迎來了解封。至此,瀋陽市封閉小區實現清零。

  這一刻,刻骨且銘心

  1月27日9時30分左右,納帕陽光小區的廣場上已經有不少志願者、工作人員、居民代表提前準備迎接這一重要時刻。居民們手裏拿著小國旗,遠遠看去一片鮮紅。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伴隨著《歌唱祖國》振奮人心的歌聲,納帕陽光小區的大門緩緩打開。居民和趕來的親朋相擁在一起,他們熱淚盈眶,歡呼雀躍。

  “我這心啊,別提多高興了,難以形容的高興,這不僅是我們小區的勝利,更是全瀋陽的勝利啊!”年過七旬的小區居民張奶奶哽咽地説。

  “我最想堆雪人。”一個小男孩興奮地説。

  “我要去看看爺爺、奶奶。挺想他們的,要現在就報平安。”一個小夥難掩激動。

  “我去多買點菜,回家做頓豐盛的晚飯,慶祝慶祝。”一位帶著手推車的阿姨高興地説。

  拍照的,嘮家常的,玩滑梯的,打電話報平安的……寂靜多時的小區一下子熱鬧起來。

  回過神,“大白”在哪

  喜悅之中,有人開始尋找陪伴他們度過漫長21天的“大白”。“這些天從不曾看見他們的臉,只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不知道經常給我家送東西的‘大白’今天能不能見到一面。”居民李阿姨不禁問道。

  “他們就是,他們就是!”一個小女孩認出了戴著紫色眼鏡的志願者李哲。志願者們沒有穿防護服,雖然沒有“見過面”,但“大白們”的特徵早已印在每一位居民心中。

  “在家裏畫大白,總覺得他們是戰士,身披鎧甲、無所不能,現在才知道,原來她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阿姨。”一個小朋友説。

  “在這兒當志願者的日子裏,和這個小區真是有感情了。每一次敲門,看到的都是一張張可愛的笑臉,聽到的都是‘辛苦了’‘麻煩了’‘謝謝了’這些溫暖話語。真沒想到平時捂得那麼嚴實還是會被一下子認出來,很幸福,很值得。”志願者李哲説。

  另一邊,溫暖且走心

  同一天,在鐵西區衛工北街22號油化化工小區,伴隨著解封號角,居民們隨著《歌唱祖國》的音樂走出小區大門,擁抱、鞠躬、握手、談笑、感謝……整個路口熱鬧非凡。

  社區還在門口設立了一塊工作照片墻和一塊簽名墻,上面都是在這裡服務過的志願者照片。居民們紛紛與照片墻合影,通過這樣的方式留住每一個人的樣子。

  “走出小區還能收到春聯和雞蛋,社區和志願者服務團隊真是有心了。在家隔離這段時間,就想下樓買個菜,再排隊買個雞蛋,今天剛出門小願望就實現了,真高興。”剛剛領完春聯和雞蛋的居民王奶奶説。

  園區裏,居民在窗戶上貼著的“大白辛苦了”“瀋陽加油”以及讚美“大白”的繪畫,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