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萊河礦業:使命擔當 共享發展成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0 18:00:15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3日,春節前夕,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360多名員工每人領到一個方大集團發放的萬元大紅包。

  萊河礦業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發紅包是穩就業、強化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表現,也是體現企業社會責任擔當,讓員工共享企業發展成果的一項舉措。

(已過審)【B】撫順萊河礦業:使命擔當 共享發展成果

員工領到紅包十分開心 供圖 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

  積極奉獻 為助力抗“疫”捐款捐物

  多年來,遼寧方大集團一直堅持“取之於社會回報于社會”的企業宗旨,敢於擔當,積極奉獻。2020年,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集團向湖北、遼寧共捐款3億元,同時發動集團6萬多名員工,全球採購防疫物資,向湖北、遼寧、江西、甘肅等地區累計捐贈22萬瓶維生素C片、17.9萬個醫用口罩、9.3萬瓶乙醇消毒劑、9.4萬套防護服、110萬隻醫用手套、1.5萬雙防護靴、5千副護目鏡;並派出7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

  2020年,集團榮膺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年度案例獎”,並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民營企業”稱號。

  穩就業保民生 不減崗不減員不減薪

(已過審)【B】撫順萊河礦業:使命擔當 共享發展成果

員工領到紅包歡歡喜喜過大年 供圖 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

  疫情之下,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及經營工作實際,萊河礦業按照政府和遼寧方大集團公司的要求和部署,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以赴穩就業、多措並舉保民生、千方百計促發展。

  2020年,萊河礦業克服疫情的不利影響,全體員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圍繞全年“目標不變、任務不減、勁頭不松”生産計劃,堅守在一線、奉獻在一線。

  企業一手抓防疫,構築防護網,一手抓生産,全面落實“降本增效、規範提升”要求,並承擔起社會責任,引導黨員幹部捐款捐物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開展以來,企業力保不減崗、不減員、不減薪,保障員工權益,這也是企業遵循的原則。

  對所有員工來説,萊河礦業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因“孝敬父母金”“員工醫療費用資助”“員工父母醫療資助”等一系列福利政策備感溫暖,因靈活有效的育才、用人機制而幹勁十足,因豐富多彩的職工活動而輕鬆快樂……更為關鍵的是,員工的收入在逐年提高,福利保障不斷加強。

  溫暖,快樂,有歸屬感,有奔頭,這幾個詞深深烙在職工對企業的感觀意識裏。機關幹部楊俊鵬説:“在這樣的企業裏工作,對我們來説是一件幸福的事。大家都將企業當作了家,一心想的、一致做的,無不是為這個家好。當然,企業也給我們很強烈的幸福感、安全感和獲得感。”

  回饋社會 積極踐行社會責任

(已過審)【B】撫順萊河礦業:使命擔當 共享發展成果

企業不忘社會責任,點亮貧困學生微心願 供圖 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

  近年來,萊河礦業在謀求自身發展、保障員工權益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多措並舉助力地方發展,扶持一方百姓。企業曾多次開展獻愛心、送溫暖、精準助農、合作共建等活動,為地方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貢獻了企業力量。

  近年來,企業通過“微心願”活動捐資助學,為貧困學生托起未來的希望。企業還積極投身脫貧攻堅行動,通過幫助農民生産、採買農産品等方式,增加農民尤其是貧困戶的收入。

  除了助學和助農,企業還積極參與抗洪搶險、村企共建等公益活動,15年間,累計為地方捐款2600余萬元,以實際行動詮釋共享發展成果的使命和擔當,為地區解難題、謀發展貢獻力量。

  新年伊始,萊河礦業上下感受春節的歡樂,同時也在積蓄奮進的力量,以方大集團提出的以“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品質發展”為指引,力爭為集團加快向世界500強企業衝刺的目標再建新功。(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