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萊河礦業員工:守崗除夕夜 奮鬥不打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9 11:36:58

【B】撫順萊河礦業員工:守崗除夕夜 奮鬥不打烊

職工除夕夜堅守崗位,密切關注設備的運轉情況 供圖 萊河礦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11日除夕夜,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辦公樓門前被懸挂的大紅燈籠照得通亮,與辦公樓隔路相望的生産區更是燈火通明,不時有人進進出出。

  年三十的夜,街上是安靜的,而進出萊河礦業的通道卻是忙碌的,一輛輛運輸鐵粉的卡車穿梭不停。

  20時許,正是家人團聚的時候,在選礦車間裏機器運轉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諾大的廠房內,10余名工人穿梭于設備之間,其中就有運轉甲班班長張瀛的身影。

  “以企業為家是每個人紮根於心的意識”

  50多歲的張瀛負責除夕這天16時到半夜,從選礦到産出鐵精粉過程的生産工作。“我們三班倒,我從2004年開始,年年除夕都在崗位上。過年,誰都想和家人團聚,我們也一樣,但生産無小事,只要站在崗位上,就得心無旁騖。”他説。

  除夕夜與張瀛一同堅守崗位的還有17人,他們都無暇想過年的事,眼睛裏只有運轉的設備和生産進度。張瀛除了查看各工序的運轉情況,還要時刻注意工友們的狀態,以及耳塞、防粉塵口罩等的佩戴情況,責任重大,不敢有絲毫鬆懈。

  在會議室,張瀛打開了話匣子,他説,安全是涉及生活保障、家庭幸福的大事,從領導到職工都將安全生産放在首位。不僅如此,企業給予的薪金待遇挺好,大家工作起來有奔頭,以企業為家是每個人紮根於心的意識,“如果每名職工都賣力幹活,就會推動企業不斷發展,那大家身後的家庭幸福生活也就有保障。有這樣的想法,大家在崗位上都會一門心思地工作,過年也不例外。”張瀛説。

  張瀛下夜班後會休息16個小時,因為家離得很遠,他決定等元宵節後調成白班再回家,和家人補過春節。他的老伴也支持他,除夕當天特意託人帶給他自己精心準備的年夜飯,“回到宿舍,我第一件事就是吃老伴給做的年夜飯,也會發個微信問候一下她。”

  談到新年心願,張瀛説,去年企業超額完成了任務指標,年前方大集團給大家發了大紅包。今年張瀛會繼續努力,爭取再拿個大紅包回家,“收入越高,生活就越有保障,幸福生活都是奮鬥出來的。”

  此時,窗外一陣絢麗的光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來,公司為了慶祝春節,燃放了煙花爆竹。路過窗戶的職工看到了這火樹銀花,眼裏流露出笑意。

  “獲得榮譽是全員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是萊河礦業總經理鄧軍遠的值班日。過年了,他早早就準備好糖果、瓜子、水果,送給堅守一線的職工,看望慰問一線職工,是他每年除夕必做的事情。

  去年,萊河礦業面對疫情來襲、資源面臨枯竭的不利局面,在公司領導班子的強有力帶領下克服了諸多困難,通過礦區治理刮邦礦,在政府支持下成功開掘40萬噸儲備礦等,取得了驕人業績,去年實現收入4.3億元、納稅1.17億元,雙指標超額完成全年任務,並因此獲得了“方大集團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方大集團有200多家企業,獲得這一榮譽的只有4家。這是全員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鄧軍遠説。

  鄧軍遠表示,萊河礦業還有更長遠的目標。資源面臨枯竭是不爭的事實,他們在今後發展中將居安思危,及時調整思路,在集團公司的領導和支持下,充分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依託自身的優勢和資源想對策、找出路,謀定持續發展的新思路,帶領職工繼續奮鬥,讓企業長久煥發生機與活力,不斷強化職工幸福生活保障,也要繼續為地方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