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底座”下月開打混凝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5 19:43:20

【B】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底座”下月開打混凝土

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預計2022年底竣工 供圖 中建八局東北公司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作為2023年亞洲盃承辦球場之一的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建設工程,項目總承包單位中建八局東北公司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預計3月10日開始注入足球場承臺的混凝土,這座專業足球場計劃2022年底竣工。

  近日,在梭魚灣畔施工現場,4台工作塔吊已經安裝完畢。該項目工程部的孫佳鵬説:“運用汽車吊按照先安裝基礎標準節、塔頭、塔身的順序來完成組裝,然後塔吊就能吊起標準節,自行安裝,自己就開始‘長個’了。”由於施工地點位於海邊,塔吊安裝受到海風影響,施工人員克服困難,靈活作業,預計整個施工現場的12台塔吊將在3月4日前後全部安裝完畢。

  從2月20日復工至今,管理人員、勞務工人一共近200人已經進入施工現場,“抓好復工必須先做好防疫,我們項目工地專門設立了醫學觀察室,生活區實行全封閉式管理,理髮間、洗衣間、生活用品一應俱全,每名工人每天可以領到3個口罩。項目部還在生活區提供各類書籍和體育用品。”該項目黨支部書記蘇新河介紹説,黨支部將成立流動黨員驛站、黨建攻堅小組,將黨建融入施工生産之中。

  據了解,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是2023年亞洲盃承辦球場之一。目前項目建設全面進入基礎施工階段,隨著工程不斷向前推進,更多施工人員、新的工種將陸續進場,預計到今年6月份這裡將匯集約2000名建設者,投入緊張施工,確保2022年底竣工。(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