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鐵東公安:元宵節我在崗 堅守亦是團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7 16:30:01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元宵節當天,在鞍山客運站和火車站,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公安分局的民警、輔警放棄了小家的團圓,堅守崗位,守護城市入口的“大門”。

【B】鞍山鐵東公安:元宵節我在崗 堅守亦是團圓

元宵節當天,鐵東公安分局的民警、輔警到鞍山客運站和車站為出行旅客服務 供圖 鐵東公安

  2月26日8時,鞍山客運站人頭攢動,鐵東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張翼、田井宇帶領輔警謝宇豪、徐錦賀在車站售票大廳執勤。他們有的檢查乘客健康碼,有的幫助旅客搬運行李進行安檢。

  民警張翼説:“元宵節客運站往來旅客特別多,我們為了客運站的安全,加強了這裡的安保工作,讓乘客們能夠安全順利地乘車,跟家人團聚過節。雖然我們自己不能回家跟家裏人團聚,但希望用我們的堅守換來廣大旅客的平安與幸福,堅守亦是團圓。”

  同一天,在鞍山火車站,鐵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隊的民警和輔警正在站崗執勤。據了解,為了疫情防控和進出旅客安全,他們實行24小時執勤制度,元宵節當天也不能回家過節。

  在堅守崗位的同時,民警們還利用休息時間設計、列印了多張“堅守祝福卡”展示給路過旅客。“祝元宵節快樂,幸福安康”“家國同心,旅途愉快”……節日裏堅守崗位的民警和一張張充滿人情味的卡片,成為了火車站一道亮麗的風景。(文 安娜 王蘭)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