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佈首批200個實質性産學研聯盟名單和100個“揭榜挂帥”榜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1 19:20:18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1日,遼寧省科學技術廳公佈首批實質性産學研聯盟名單和“揭榜挂帥”榜單。

(已附連結)【B】遼寧公佈首批200個實質性産學研聯盟名單和100個“揭榜挂帥”榜單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黃非

  在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遼寧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學來表示,遼寧省科技廳確定了建設重大科技創新平臺、構建實質性産學研聯盟、實施“揭榜挂帥”重大項目、“帶土移植”引進人才團隊、培育壯大科技型企業群體和以制度創新促進技術創新6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任務。

  “十四五”期間,全省將推進構建由企業做“盟主”的典型實質性産學研聯盟1000個以上,引導企業自發組建聯盟3000個以上。同時,全省依託聯盟實施一批“揭榜挂帥”重大科技項目,攻克“卡脖子”技術、前沿引領技術和關鍵共性技術1000項左右,開發重大創新産品和關鍵零部件500個以上。在2021年10個億的省本級科技專項資金中,安排5億元用於支持聯盟建設和實施“揭榜挂帥”重大科技項目,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提高集成創新能力和成果轉化應用效率。

  王學來強調,對於産學研聯盟和實施“揭榜挂帥”項目要強化政策支持。遼寧將設立省實質性産學研聯盟試點示範激勵計劃,鼓勵聯盟開展試點示範,由省級科技專項資金分檔次給予“盟主”企業100萬元至300萬元運行經費支持。各市同步提供配套政策,形成資金合力。

  同時,遼寧將支持“盟主”企業通過“揭榜挂帥”機制開展重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由省市兩級財政和聯盟企業按比例出資,省級科技專項資金不超過項目總投入的30%,每個聯盟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遼寧鼓勵聯盟“帶土移植”引進域外科技人才和團隊,根據引進科技領軍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的具體情況,採取“省市配套”和“一事一議”的方式,由省級科技專項資金給予100萬元至1000萬元支持。

  遼寧省首批典型實質性産學研聯盟試點名單和遼寧省首批“揭榜挂帥”科技攻關項目榜單將在遼寧省科技廳官網發佈。(文 張琪 黃非)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