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推進“誠敬”文化 為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08:38:36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1日上午,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開展以“百年征程 英雄讚歌”為主題的開學典禮暨“傳統八德進校園”教育活動啟動儀式。

【B】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推進“誠敬”文化 為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開學典禮 供圖 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

  “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立根大地,向陽而生。”開學典禮上,校長王燕為全校師生送上開學寄語。新學期、新征程,她希望全體師生要牢記“厚德博學,知行合一”的校訓,學生們能以“八德”誠敬少年的標準勉勵自己,錘鍊品格,傳承愛國精神,做有責任感的有愛少年;熱愛學習,珍惜時光,做有目標的有志少年;強健身心,提高藝術素養,做開朗樂觀的陽光少年;身體力行,加強勞動,做不怕苦不怕累的有為少年。

【B】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推進“誠敬”文化 為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長王燕在新學期給孩子們送上寄語 供圖 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

  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將以“誠敬”文化為引領,積極開展“八德”文化建設活動,在推進廉潔校園建設的同時,通過大德育網絡,建立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體系,充分發揮文化在校園內的教育、示範、熏陶和導向作用,引導學生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為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 秦齊思)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