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中國向在黎敘利亞難民兒童提供100萬美元援助

2017-05-14 09:02:13|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貝魯特5月12日電(記者李良勇)中國政府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了100萬美元的現匯援助,以幫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兒童更好地接受教育。

  12日,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參加了在黎巴嫩東部貝卡谷地一所學校舉行的援助物資發放活動。他説,在2016年9月舉行的聯合國難民會議上,中國政府承諾向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1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其中,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100萬美元,用於援助敘利亞難民,以幫助他們克服當前困難。

  王克儉説,後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決定將這項援助用於向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在校兒童提供學習用品,以“幫助他們儘快恢複學業、儘快過上正常的學習生活,儘量減少戰爭帶給他們的負面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黎巴嫩辦事處副代表盧西亞諾·卡萊斯蒂尼對新華社記者説,黎巴嫩全國各地的學校中共有大約20萬敘利亞難民兒童,中國的這批援助將惠及其中近半數人,包括一些正常的在校學生以及接受“速成學習項目”培訓的失學兒童。

  “速成學習項目”是黎巴嫩政府指導下推出的一個培訓計劃,利用黎巴嫩的學校資源,讓年齡介於7歲至17歲、失學超過兩年的敘利亞難民兒童能再次接受教育。

  近年來,中國政府通過多種渠道,向接收了大約150萬敘利亞難民的黎巴嫩政府以及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提供了多批援助。

  (原標題:中國向在黎敘利亞難民兒童提供援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