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小飛機大功能——未來戰場上的無人機評析

2018-06-26 13:35:36|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新聞一:2017年8月,伊朗的一架無人機悄無聲息的靠近美軍“尼米茲”航母,直至300米範圍內才被發現。

  新聞二:2017年7月,一架消費級無人機,在英國的伊麗莎白號航母不允許、不知曉的情況下降落在其甲板上。

  新聞三:2017年8月,美國一架正準備在“尼米茲”號航母上降落的超級大黃蜂艦載戰鬥機與一架伊朗無人機不期而遇,最近距離僅30米。

  新聞四:2017年9月,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報道,英國皇家空軍于近日獲得升級改造“保護者”無人機的授權,這是其更新無人機戰隊計劃的一個重要環節。

  

“捕食者”無人機

  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概率事件,卻是無人機改變未來戰場潛力的體現。無論是以“捕食者”為代表的察打一體無人機實施的定點清除作戰,還是以“全球鷹”為代表的高空長航戰略偵察無人機的部署和使用,都引起了廣泛關注。

  

“全球鷹”無人機

  從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再到針對本•拉登而展開的攻擊任務,配備了精確制導武器的無人機曾為美國立下無數赫赫戰功。無人機也早已成為先進軍事技術的代名詞之一。作為高新技術在軍事領域運用的代表,無人機以其具有的高機動、高靈活度、高隱蔽性以及低限制、低造價、零傷亡等特性,能在現代戰場執行巡弋飛行、情報偵查、精確打擊、毀傷評估、區域封控以及信息中繼等多種作戰任務。從僅有一枚硬幣大小的迷你無人機,到翼展超過35米的美國“全球鷹”無人機;從傳統的執行空中任務的無人機到以動物為靈感的倣生無人機。可以預見,軍用無人機將會重塑21世紀的作戰模式,揭開以智慧化遠程攻擊武器為主導的非接觸戰爭的新篇章,在未來戰場上發揮出無限的潛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