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敘武裝擬今年夏天對“伊斯蘭國”大本營發起總攻

2017-05-14 09:00:09|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一名指揮官12日説,這支武裝計劃今年夏天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位於敘北部的大本營拉卡發動總攻。

  “敘利亞民主軍”指揮官阿卜杜勒·卡迪爾·哈夫德利在敘北部塔卜卡鎮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我不能具體説明(總攻日期),不過我相信,我們會在夏季開始時進攻並攻入這座城市。”

  “敘利亞民主軍”去年11月開始向拉卡挺進,逐步清掃了“伊斯蘭國”在拉卡的週邊勢力。本月10日,“敘利亞民主軍”宣佈,奪取了距離拉卡大約五十公里的塔卜卡鎮及附近的敘利亞最大水壩。法新社報道,“敘利亞民主軍”最靠前的戰線距離卡拉市區只有大約8公里。

  “敘利亞民主軍”由阿拉伯人和庫爾德人組成,其中主力是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美國把這支武裝視為敘反對派武裝中戰鬥力最強的一支,並提供空中掩護,派遣軍事顧問,幫助他們對抗“伊斯蘭國”武裝。

  本月9日,美國國防部宣佈,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經批准向“人民保護部隊”提供火力更強的武器,以確保奪下拉卡。

  哈夫德利在記者會上説,美方承諾的武器裝備將很快運抵,其中包括特種武器和裝甲車輛。

  美國先前已經向“敘利亞民主軍”中的阿拉伯人武裝提供武器裝備,但是美國在這一地區的北約盟友土耳其強烈反對“人民保護部隊”獲得美援,原因是土耳其把這支庫爾德人武裝視為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多年來試圖以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定為恐怖組織。土耳其已經派兵進入敘北部,試圖阻止“人民保護部隊”擴大勢力範圍。(惠曉霜)

  (原標題:敘武裝公佈總攻“伊斯蘭國”大本營時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