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英國批准建造8000噸級護衛艦:每艘造價16億美元

2017-07-20 10:16:58|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資料圖

  【環球網軍事7月20日報道】美國戰略之頁網站7月17日發表題為《超大型護衛艦》報道稱,經過長達20年的規劃以及數年(主要圍繞高昂造價)的政治辯論,英國最終批准建造首批3艘26型護衛艦。這種新型護衛艦排水量為8000噸,每艘造價16億美元,是2010年最初估計造價(5.5億美元)的3倍。

  造價高昂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26型護衛艦的建造計劃多次被推遲。在2015年之前,英國政府都不願公開討論其造價高昂的問題。首艘26型護衛艦的艦體建造工作,將於7月底之前在蘇格蘭的一家船塢啟動。最初的計劃是建造13艘,現已被削減至8艘,未來可能進一步削減。

  首艦最初計劃2021年入役,但目前已延長至“本世紀20年代中期”。

  26型護衛艦長150米,最大航速每小時50公里。在不補充油料和補給的情況下,能以28公里時速航行1.3萬公里。艦員人數118名,艦載武器系統包括72個垂直髮射裝置,以及多套反潛魚雷發射管。

  此外,26型護衛艦還將配備一門127毫米主炮、兩門30毫米艦炮、兩部“密集陣”近防系統。26型護衛艦可搭載一到兩架直升機。

  除了艦員,26型護衛艦還可額外搭載60人。艦載電子設備包括常規對空搜索和定位雷達、聲吶和火控系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