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媒:中國第3艘航母或使用電磁彈射 國防技術再獲新進展

2017-11-09 10:32:1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資料圖片:7月13日,遼寧艦在某海域機動航行。新華社記者 曾濤 攝

  參考消息網11月9日報道 俄媒稱,根據中國媒體最近的一些報道,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中國第三艘航母的最終輪廓終於確定。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裏·卡申指出,為其安裝電磁彈射器表明中國在國防技術領域再獲新進展。

  據俄羅斯衛星網11月7日報道,中國為自己未來的核動力航母研製的國産電磁彈射器的工作進展順利。但是還不能把它安裝在新航母上,因為飛機起飛時,這種彈射器需要大量電能,而非核動力裝置無法提供。

  報道稱,同時還有另一項目,對中國軍艦建造具有重大意義。這就是為大型水面艦艇建造綜合電力推進系統(IEP)的工作。艦艇上的這種系統的主要動力裝置並不直接與螺旋槳相聯。它産生的電能可以儲蓄起來,並供艦艇各系統所用,包括轉動螺旋槳的電動機以及各種電子系統等。

  報道稱,IEP的結構複雜,需要長期而細緻的調試和測試。

  但報道表示,就中國第三艘航母而言,這種技術會與另一創新技術——電磁彈射器同時使用。雖然從美國軍艦的經驗來看,使用電磁彈射器也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據中國海軍專家尹卓稱,已經利用殲-15戰鬥機在地面進行過數百次的電磁彈射器實驗。這可能在告訴人們,中國將很快掌握這種技術。

標簽:國産航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