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媒:俄托卡列夫手槍結構簡單性能可靠 曾銷多國總産170萬支

2017-12-11 13:01:1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韓基韜

資料圖片:TT-33托卡列夫手槍。(圖片來源於網絡)

  參考消息網12月11日報道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2月9日發表了凱爾·溝上的題為《俄羅斯手槍問世只為一件事情:殘酷和血腥的戰爭》的文章。

  作為蘇聯陸軍的繼承者,俄羅斯陸軍接手了大量輕武器。存放在跨11個時區的俄羅斯武器庫中的是大量供軍官、裝甲車人員和政委等隨身佩戴的武器。這些遺留下來的手槍以及新款的手槍裝備今天的俄羅斯陸軍,它們既是自衛武器,也成為配有這些武器的人員的權力象徵。

  蘇聯軍隊最早研發的手槍之一是TT-33托卡列夫自動手槍。外表上看,托卡列夫手槍很實用,但不太好看。同大多數蘇制武器一樣,它使用起來非常簡單,而且性能可靠,但缺乏防止意外走火所需的保險。

  托卡列夫手槍裝滿子彈時重0.84公斤,彈匣容量為8發7.62毫米口徑手槍子彈。

  托卡列夫手槍是由圖拉兵工廠生産的。1952年蘇聯停止了這種手槍的生産,但在停産前估計已生産了170萬支托卡列夫手槍。不管是否得到許可,匈牙利、波蘭、塞爾維亞、中國都仿製過托克列夫手槍。

  蘇聯後來又生産了一種手槍,其設計受到了外國手槍的啟發。馬卡洛夫手槍是蘇聯仿製德國的瓦爾特PP手槍,使用的部件更少,製造工序簡化了。馬卡洛夫手槍1951年12月開始投入使用。

  相比托卡列夫手槍,馬卡洛夫手槍更緊湊、更輕巧,槍管也更短。手槍彈匣裝蘇制9毫米口徑手槍子彈,這種子彈是蘇聯設計的。

  像所有蘇聯輕武器一樣,馬卡洛夫手槍進入了蘇聯以外的很多地方,分發給了蘇聯的附庸國和革命者。從阿富汗到津巴布韋,很多國家的軍隊過去都使用且現在仍在使用馬卡洛夫手槍。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開始用馬卡洛夫PMM手槍裝備部隊,這是馬卡洛夫PM的改進型,彈匣要比之前的大33%。

  原標題:美媒:俄托卡列夫手槍結構簡單性能可靠 曾銷多國總産170萬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