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售越T-90S水土不服?俄專家:攝氏50度也能工作

2018-01-30 09:44:1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1月30日報道 俄羅斯連塔網1月11日發表報道稱,越南購買一批俄羅斯T-90S坦克引起了“中國好奇”。所謂“中國好奇”,其實就是有中國網站刊文分析了這種戰車的性能,並且指出越南的高溫高濕氣候和地形地貌未必適應T-90S坦克。但卻引起了俄羅斯媒體的注意。

  俄羅斯連塔網首先介紹了這篇文章的大概內容,指出文章作者特別對俄羅斯坦克能否適應越南的高溫高濕氣候進行了評估。此外,越南的地形地貌也給使用裝甲車增加了難度:四分之三的領土是山地和高原,沿海平原河網密布。文章還指出,越南裝甲部隊的現役裝備大多已經服役30年以上,其中甚至還有T-34坦克。如此看來,該國對購買新戰車的興趣是完全有理由的。文章作者認為,T-90S是越南的最佳選擇之一。比如,俄坦克總重46噸,更適應其他重型戰車難以通行的地形。此外,它的火力和裝甲也符合越南軍隊的需求。作者指出,俄坦克似乎耐寒而不耐熱。

  對此,俄羅斯連塔網報道稱,俄羅斯裝甲坦克專家阿列克謝·赫洛波托夫表示,俄坦克在攝氏50度或更高的溫度下也能正常工作。阿爾及利亞、阿塞拜疆、土庫曼斯坦、烏干達等炎熱國家裝備了大量T-90坦克。這種戰車在敘利亞更是展現出自己的優越性能。他説:“這篇文章很可能是在借質疑俄裝備來抬高自己。”

  另據俄羅斯連塔網報道,烏拉爾車廂製造廠在去年7月公佈的2016年年報中宣佈向越南提供T-90坦克。報告關於軍事技術合作計劃的章節指出,該公司打算落實兩份供應T-90S/SK坦克的合同,其中一份64輛的合同是與越南簽訂的。(編譯/賀穎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