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幫日本驗證準航母?F-35B艦上起降訓練首次公開

2018-03-26 09:40:4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3月26日報道 據共同社3月24日報道稱,23日在“黃蜂”號兩棲攻擊艦上,美軍向部分媒體首次公開了最新型艦載機F-35B的起降訓練。“黃蜂”號在西太平洋上活動,被認為即將參加美韓聯合軍事演習。該戰機可以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飛行員稱讚其性能優越,是可以改變戰鬥態勢的武器。

  在沖繩以東遊弋的“黃蜂”號上,F-35B後部的排氣噴嘴向下方傾斜,發出巨響後機體僅前進數十米就從甲板上升空。戰機在軍艦上空大幅盤旋,數分鐘後浮于甲板上方,進行了垂直降落。

圖為在兩棲攻擊艦起降的F-35B戰鬥機

  飛行員理查德·魯斯諾克中校強調了高性能雷達卓越的信息收集能力,但也稱F-35B應成為威懾力,最好不要真正使用。

  日本政府計劃改造“出雲”號護衛艦從而搭載F-35B,事實上考慮將其打造成航母。

  4月1日起的美韓聯合軍演將不會有核動力航母和B-1戰略轟炸機參加,但如果F-35B與“黃蜂”號一同派遣,展現對話姿態的朝鮮也有可能反對。

  駐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的2300多人,19日乘坐“黃蜂”號和其他兩棲艦駛離沖繩的港口。除F-35B外,“宙斯盾”驅逐艦也進行了匯合。

  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黃蜂”號1月剛被部署于長崎縣佐世保基地。F-35B則以山口縣岩國基地為據點。

  (2018-01-09 09:15:11)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