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什麼行為算太空戰爭?美媒稱美軍須明確太空軍行動原則

2018-06-26 16:37:3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美國軍用衛星示意圖。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24日發表泰勒·迪納曼的文章《“太空軍!太空軍!”》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開啟建立美國太空軍的進程。他的支持者喜歡這一計劃:“太空軍!太空軍!”他們20日在明尼蘇達州的德盧斯舉行的集會上高呼。

  文章稱,國會山和五角大樓即將就太空軍的作用、任務和預算迎來一場戰鬥。確定無疑的是,太空軍的首要目標是獲取太空優勢。美國應該時刻準備不讓任何對手利用或進入低地軌道及更遠的地方。根據國際法公認的規則,不能拒絕任何國家和平利用太空。但是,一旦戰爭開始,美國太空軍必須時刻準備在大氣層以外的任何地方作戰並取勝。

  文章認為,確定到底怎樣才會構成太空戰爭行為並不容易。太空軍領導人面臨的最艱巨的任務之一是確立一個原則:對如果美國的太空資産遭到襲擊,它準備如何行動做出明確的解釋。但是,美國可以避免一場太空軍備競賽的想法是荒唐可笑的。中國和俄羅斯正在爭相研發和部署一系列反衛星武器。

  文章稱,特朗普現在可能做出的最有用的舉措,是下令提交一份關於外國太空武器項目的綜合報告。這可以從美國的情報消息人士以及公開來源獲取,包括業餘天空觀察者網絡,這些觀察者會花幾年的時間來追蹤所謂的秘密軍事太空活動。

  國會內部關於太空軍到底要幹什麼的爭論,將成為今後幾十年政治爭論的一部分。但是,如果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可以確立基本前提——太空優勢是這一新軍種的首要任務,他們將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做出真正和持久的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