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菲海軍司令稱日本將援菲更多TC-90:已有5架 用於海上巡邏

2018-06-26 17:05:3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6月19日報道稱,近日菲律賓海軍司令上了頭條,因為他説日本有可能將為菲律賓提供更多的海上巡邏機。儘管這些話缺少具體細節,但鋻於雙方目前正在進行的安全合作,這些言論仍然值得關注,因為它對兩國雙邊關係和菲律賓的實力很重要。

  報道認為,在杜特爾特當政期間,日菲防務關係在一些不確定因素中得到了繼續加強。日本向菲律賓提供的防務援助包括從能力建設到裝備的轉讓,其中之一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同意向馬尼拉捐贈五架TC-90教練機。

  報道稱,TC-90協議是在2016年杜特爾特上臺之前達成的,對於日菲關係以及日本的安全形色非常重要。最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日本首次將過剩的防務裝備免費轉讓給另一個國家。由於修改了國內法律,最初的協議從租賃改為捐贈。這對馬尼拉來説是一大促進,因為菲律賓難以在南中國海進行定期的巡邏。

  這筆交易在過去幾年裏已經開始運作,菲律賓海軍飛行員的訓練已經開始。2017年3月交付了頭兩架TC-90運輸機,另外3架已于2018年3月交付。這實際上完成了雙方之間的部分協議。隨著初步合同的完成以及馬尼拉開始使用這種飛機,雙方還可能探索在這一領域開展更多合作。

  報道稱,菲律賓海軍司令羅伯特·恩佩德拉德表示,日本有意向菲律賓提供更多的海上巡邏機。據報道,恩佩德拉德在幾家地方媒體上發表評論説:“在我上次訪問日本期間,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負責人説,他有意向菲律賓海軍提供更多架之前給過我們的飛機,即TC-90。”

  恩佩德拉德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包括最終敲定和轉讓的時間表以及協議條款。不過,他確實重申了這樣一個事實,即海軍有可能在諸如偵察、人道主義援助和災難救援等方面得到有力推動。(編譯/涂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