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分歧太大!美要求韓承擔戰略武器出動費用

2018-06-28 13:55:37|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昆】韓國政府一位負責人6月28日透露,在27日結束的韓美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第四輪談判中,美國堅持原有立場,要求韓方承擔美國向朝鮮半島出動戰略武器所需費用。

  據韓聯社報道,該人士表示,韓方回應稱,防衛費分擔協定旨在討論駐韓美軍駐紮費用,戰略武器問題並非談判議題。美方表示,目前並無計劃減少駐韓美軍人數,美國對韓國的防衛承諾仍堅定不移。

  韓美旨在簽訂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的第四輪談判26日-27日在首爾舉行,由於就具體金額的分歧太大,雙方未能達成妥協,商定7月以後繼續開會討論。

  報道稱,“防衛費分擔金”是指在駐韓美軍駐紮費用中韓方承擔的金額。韓美自1991年起共談判簽署9份駐軍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將於2018年底到期,因此雙方需在年底前就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達成妥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