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韓海軍將建立機動艦隊司令部 陸軍將實現部隊機動化

2018-10-19 14:57:5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0月19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19日,韓國海軍表示,將建立由3個機動戰隊組建的遠洋機動艦隊司令部。機動艦隊司令部具備宙斯盾艦、驅逐艦(DDH-Ⅱ)和潛水艇等艦艇。另一方面,韓國陸軍表示,截至2030年,將建立所謂的“白頭山虎體系”,保障步兵分隊也具備裝甲車和戰術車輛等裝備。

  據報道,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19日在忠南雞龍臺海軍總部進行國政監查,海軍在進行報告時表示,為有效應對全方位的安全威脅,增強宙斯盾艦的戰力化,將建立由3個機動戰隊組建的遠洋機動艦隊司令部。在增強軍機戰力和擴大任務的情況下,還將推動建立與海上作戰有關的航空司令部。

  據海軍介紹説,機動艦隊司令部活動範圍將擴大到遠海地區,這將對維護海上交通和韓國國民安全及海上活動自由大有裨益。航空司令部將具備海上預警機和海上作戰直升機等戰機,加強航空作戰力量。

  報道稱,海軍決定將作戰司令部分為第一和第二司令部。第一作戰司令部包括原有的第一、第二和第三艦隊司令部,第二作戰司令部由機動艦隊司令部、航空司令部和潛水艇司令部組成。

  另一方面,陸軍18日在雞龍臺舉行的國會國防委員會國政監查業務報告中表示,“白頭山虎體系”是指步兵部隊的機動化、網絡化和智慧化,截至2030年,所有的部隊都將完成這一體系的建立。陸軍方面介紹説,步兵部隊最小的單位是“分隊”,建立“白頭山虎體系”後,步兵分隊也將擁有裝甲車和戰術車輛,從而提高兵力的機動性。

  陸軍表示,截至2021年,共將投入300億韓元進行陸軍4個大隊的“白頭山虎體系”示範運作。截至2030年,共將投入1.2萬億韓元,將該體系擴大至所有步兵部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