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法媒:以色列展開摧毀真主黨地道行動 地下可通行汽車

2018-12-12 16:28:2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李邵鵬

  參考消息網12月12日報道 法國《世界報》12月5日發表了彼得·斯莫拉爾的題為《以色列展開摧毀真主黨地道行動》的文章。

  以色列軍隊12月4日宣佈在與黎巴嫩的邊境展開“北盾行動”。據以色列當局説,就是要通過單獨在以色列主權領土內行動,摧毀真主黨挖掘的進攻地道。人們還不清楚行動的具體細節,尤其是目標數量及規模。相反,在淩晨的一個電話會議上,以色列軍隊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明確指出,這些隧道還沒有完工。

  文章稱,根據以色列另外一消息説,行動有可能持續數周,旨在確保整個邊境地區的安全。以色列北部的百姓沒有收到任何特別指令。預備役軍人目前還沒有被動員起來。梅圖拉鎮周邊地區已宣佈關閉。軍隊解釋説,在2006年戰爭之後,黎巴嫩什葉派民兵在國家南部村莊發展防禦基礎設施。然後,從2012年起,它致力於一項被稱為“征服加利利海”的襲擊計劃,目的是一旦發生新的衝突,就在以色列國內開戰。

  

  資料圖片:參與“北盾行動”的以軍“梅卡瓦”坦克群。(圖片來源於網絡)

  

  資料圖片:真主黨武裝分子在地道裏儲存武器。(圖片來源於網絡)

  以色列早就知道真主黨在下力氣建具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地道,能夠讓汽車通行並臨時存放武器。在2014年夏天的加沙戰爭之後,以色列軍隊成立了一個專門小組旨在發現這些地道。此外,沿著邊境還開始建起了一堵墻以取代普通的柵欄。當時已經建了11公里。目標就是在所有地方部署和圍繞加沙地帶所使用的相同的尖端技術。這些技術從2017年10月以來經受了考驗,已讓以色列軍隊摧毀了哈馬斯的15條地道。

  文章認為,真主黨構成的威脅對於以色列來説是很可怕的。然而,選擇發動這場行動的時機和隨之而來的密集聯絡溝通引發一些疑問。“北盾行動”是在因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指責總理討好哈馬斯並辭職造成內閣危機2周後,以及在警方就腐敗問題對內塔尼亞胡進行第3次調查時建議對其進行指控2天后開始的。兼任國防部長的內塔尼亞胡總理可依靠這一做法在國家安全方面部分恢復其信譽。

  文章稱,種種事件的結果將取決於真主黨的回應。後者實力日漸上升,加上在敘利亞獲得了經驗,儘管造成了人員損失,還是令以色列領導人憂心忡忡。每個陣營都向另一個陣營發誓,一旦發生新的衝突,就會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類似相互進行口頭威懾。例如2017年6月,以色列將軍阿米爾·埃謝爾解釋説,他領導下的空軍能夠“在48小時至60小時內”完成在2006年戰爭期間需要34天完成的事情。

  

  資料圖片:真主黨武裝展示火箭彈。(圖片來源於網絡)

  然而,專家們也認為,得到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力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強。它現在擁有大約12萬枚火箭彈和導彈。這一數量驚人,但這些最先進武器的精準和射程還是比數量更具優勢。真主黨能夠利用先進的制導系統,在一天內向以色列各大城市發射數百枚火箭彈和導彈。

  文章稱,內塔尼亞胡通過意外出行想要向所有參與方發出警告,此間,他12月3日在布魯塞爾與美國國務卿彭佩奧會晤談到“伊朗侵犯該地區”。以色列通過發動“北盾行動”想要對黎巴嫩政府施壓。除了地道,以色列數月來一直注意黎巴嫩國內在伊朗專家幫助下發展製造高精度導彈的工廠。

  以色列不斷對敘利亞進行空中打擊有可能加速了這一進程,因為真主黨認為以色列軍隊可能由於擔心陷入公開的衝突,而不敢空襲黎巴嫩國內目標。(編譯/盧央央)

  原標題 法媒:以色列展開摧毀真主黨地道行動 地下可通行汽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