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李肇星:希望美方不要再賣武器給中國的一個省

2016-04-29 13:09:3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李肇星:希望美方不要再賣武器給中國的一個省

  【環球網報道 前方記者 周驥瀅】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於2016年4月29日在中國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共同舉辦“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期間,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就中美關係回答環球網記者提問,表示希望美國能夠遵守兩國之間簽訂的三大聯合公報,並表示對中美關係充滿希望。

  環球網記者向李肇星詢問,在李肇星擔任外交部長期間,中美關係經歷過很多危急時刻。目前,美國表現強勢,要加強南海巡航或者採取其他行動,中美關係似乎更加緊張。記者詢問李肇星,如何看待現在的中美關係?

  李肇星表示,中美之間有1972年的《上海公報》,1978年的《中美建交公報》和1982的《八一七公報》,希望美國能夠遵守兩國以前達成的協議。

  李肇星著重説到台灣軍售問題,表示:“(美國)不要再賣武器給台灣地區,給中國的一個省。這就是干涉中國內政,這多不好啊。”李肇星説,中美有很多共同利益,兩國可以加快發展,落實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多次見面達成的共識,致力於建造新型的大國關係。追求不對抗,不衝突,合作共贏的關係,這樣對兩國人民有好處,對世界和平和共同繁榮,也有好處。

  李肇星強調:“我個人對於中美關係持樂觀態度。”中國和美國民族時間有很多共同利益,兩國要通過會談和交流。來推動兩國共同發展。

  李肇星:中國人民是受害者!日本需要承認歷史並歸還釣魚島

  對中日關係,李肇星希望日本能夠“言必行,行必果”。李肇星説:“比如説釣魚島問題。釣魚島明明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為什麼要利用這個問題進行炒作呢?”

  李肇星表示:“歷史問題還不清楚嗎?中國人民是受害者!”他説,日本否認侵略歷史,是在中國人民的傷口上,以及其他亞洲受害國家人民的傷口上撒鹽。

  李肇星説,如果希望兩國能夠保持友好,日本必須承認歷史,並且歸還釣魚島。兩國有很多共同利益,需要和平共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