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2016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

2016-06-27 20:44:00|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上午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出席2016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

  李克強表示,夏季達沃斯論壇經過十年成長,枝繁葉茂,碩果纍纍。要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需要各方共同營造穩定的國際環境,積極實施結構性改革,加快經濟轉型升級,推進高效有序的全球治理,構建更加公平、公正、開放的國際經濟體系。

  李克強介紹了中國經濟運行情況。他強調,近年來面對持續較大的經濟下行壓力,我們正視困難,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大力推進結構性改革,著力培育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保持了經濟穩定增長,增速居世界主要經濟體前列。改革創新和調整轉型取得新的進展,消費的主導作用和服務業成為第一大産業的優勢不斷顯現,新技術、新業態等新經濟快速增長,轉型升級的産業也在快速發展。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希望始終大於困難。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正處於新舊動能轉換和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我們將堅持發展第一要務,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堅定不移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使發展從過度依賴自然資源轉向更多依靠人力人才資源,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

  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著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推進“互聯網+”行動,集眾智、匯眾力,發展共享經濟和眾創經濟,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全面深化改革,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運用市場化和法治化手段,淘汰嚴重過剩産能,努力解決富餘員工分流安置問題。協同推進重點領域改革,釋放經濟發展的更大活力。

  進一步提高開放型經濟水準,擴大服務業和一般製造業開放,營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只要是在中國註冊的企業,我們都一視同仁予以對待。

  李克強強調,我們願同各國緊緊抓住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機遇,推動世界經濟在轉型升級中實現穩定復蘇,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克強還就中國經濟應對下行壓力和支持新的産業變革等答問。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吉爾吉斯斯坦總理熱恩別科夫、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土耳其副總理西姆謝克及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各界代表2000余人與會。

  楊晶、萬鋼出席開幕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