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蒙總理會談:全面深化各領域合作

2016-07-15 03:08:1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李克強同蒙古國總理額爾登巴特舉行會談時強調 全面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推動中蒙關係不斷前進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4日電(記者林建楊 陳二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烏蘭巴托國家宮同蒙古國總理額爾登巴特舉行會談。

  李克強首先祝賀額爾登巴特履新。他表示,中蒙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中方尊重蒙古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尊重蒙古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也讚賞蒙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期待同蒙古國新一屆政府一道,繼續鞏固政治互信,保持高層交往,全面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蒙經濟互補性強,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面臨新的機遇。中方願做好“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同蒙方“草原之路”發展戰略對接,儘早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在農畜産品深加工、住房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打造合作新亮點,取得新突破。加強金融合作,擴大本幣互換規模。密切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理解和友誼。

  額爾登巴特歡迎李克強總理首次正式訪蒙並出席亞歐首腦會議。他表示,蒙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蒙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幫助。蒙新一屆政府將致力於保持蒙中傳統友好,鞏固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經貿合作是兩國關係重要支柱之一,蒙方願以對接兩國發展戰略為契機,深化雙邊農牧業、能礦、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加強兩國口岸建設合作,加快互聯互通。蒙方歡迎中方企業赴蒙投資,對儘早開展雙邊自貿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持積極態度。感謝中方積極支持蒙方舉辦亞歐首腦會議。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貿易、經濟技術、基礎設施建設、廣播電視等領域15個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額爾登巴特在成吉思汗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歡迎儀式。中蒙兩國國旗在廣場上空飄揚。當李總理的車隊抵達時,禮兵奏樂歡迎,騎兵立馬致敬,當地兒童獻上鮮花。軍樂隊高奏中蒙兩國國歌。李克強在額爾登巴特陪同下檢閱儀仗隊,依蒙方習俗問候,儀仗隊齊聲回應。

  當日,李克強與額爾登巴特還共同出席中國幫助蒙古國建設的殘疾兒童發展中心項目啟動儀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