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非正式會議併發言

2016-07-17 07:39:4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6日電(記者王聰、沙達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6日上午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非正式會議,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同與會領導人交換意見。

  李克強表示,當前亞歐地區總體保持和平穩定,但各種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依然突出,其中恐怖主義活動是各國面對的共同挑戰。各國需要攜手加強反恐合作,構建真正開放、包容的社會,從根本上剷除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

  李克強強調,中國致力於維護好、發展好中歐關係和中英關係,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相信歐盟發展不會停滯,樂見一個繁榮、穩定的歐盟和一個繁榮、穩定的英國。希望英歐關係平穩過渡,保持公開透明,給外界穩定的預期。我們願同各方加強協調,管控風險,提振信心,維護國際資本市場穩定,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

  李克強最後表示,南海問題本來就不是多邊場合討論的問題,也不是本屆會議的議題。但由於個別國家就該問題發表了評論,中方有必要闡明立場,澄清事實。李克強指出,中方自始至終沒有參與菲律賓南海仲裁案,也不接受、不承認所謂裁決。這既是行使國際法賦予的權利,也是維護國際法的尊嚴。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在任何情況下不受仲裁裁決影響。中方堅持與直接有關當事國在尊重歷史事實的基礎上,根據國際法,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南海有關爭議,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局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