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65個機場跑道端安全區(RESA)未達標

2016-07-26 15:03:4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65個機場跑道端安全區(RESA)未達標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26日報道,為了減少飛機在滑行時發生事故的概率,在對稱于跑道中線延長線的特定區域設置了跑道端安全區(RESA)。日本國土交通省近日對記者表示,日本全國65家機場的共計67條滑行道的跑道端安全區(RESA)長度未達標準。

  其原因可能是因為在機場建於幾十年前,然而期間RESA標準發生過修改。另外,由於經費問題,機場方面無力根據新標準來延長RESA的距離。為此,國土交通省引入美國使用的降低事故概率對策。

  據專業人士表示,為保障飛機在滑行道上安全運行,並在飛機偶然滑出滑行道時減少損害,在滑行道中線兩側的一塊特定場地設置滑行帶(原則上在60米以上),以及設置滑行道路安全區域(RESA)。國土交通省的《機場土木設施基準》原來規定RESA全長應超過40米,為了符合新的國際標準,在2001年將RESA長度改為超過90米(適用於1200以上的滑行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