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襲擊法教堂男子“效忠”恐怖組織 法曾事先獲警告

2016-07-28 09:31:0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襲擊法教堂男子“效忠”恐怖組織 法曾事先獲警告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法國一間教堂日前遭恐襲,導致一名86歲的神父遇害,兩名恐怖分子遭擊斃。此前法國安全官員接到一個沒有透露身份的外國情報夥伴提供的線索,説是未來幾天有人計劃進行恐怖攻擊,可能就是此次襲擊。

  法國諾曼底一座教堂26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86歲法國神父雅克•阿梅爾被割斷喉嚨。兩名襲擊者挾持人質,後來被警方開槍打死。

  “伊斯蘭國”的媒體機構阿馬克(Amaq)新聞社在網上公佈了這段視頻,該新聞社過去就公佈過IS的錄影和聲明。

  法國警方還沒有證實這段錄影。

  其中的一名攻擊者已被警方公佈姓名。他現年19歲,名叫Adel Kemiche,曾兩次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IS。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調查人員相信他們將很快確認第二名攻擊者身份。

  據稱,警方在Kemiche家中發現一個身份證,身份證持有人的名字是Abdelmalik P,來自法國西部埃克斯勒班(Aix-les-Bains )。

  現在不清楚這是否就是第二名攻擊者,因為他的臉在警方槍擊中嚴重毀容。

  法國《世界報》還報道,法國安全官員本月22日曾接到一個沒有透露身份的外國情報夥伴提供的線索,説是未來幾天有人計劃進行恐怖攻擊。

  《世界報》説,有這名嫌疑人的照片但是卻沒有身份和姓名,在攻擊發生前不久,法國警方還在搜捕此人。

  BBC在巴黎的記者説,這名沒有查明身份的男子可能就是被打死的第二名攻擊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