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8月起一批新規實施:提供付費搜索服務需驗客戶資質

2016-07-29 09:23:35|來源:人民網|編輯:杜軍帥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從8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規將開始實施。

  夏秋季全國徵兵從8月1日開始

  根據國務院、中央軍委徵兵命令,今年徵兵時間從8月1日開始,9月10日起運新兵,9月30日結束。在普通高校組織大學生徵集的時間適當提前,具體由高校所在地縣(市、區)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確定。近日,各地紛紛下達通知,部署相應徵兵令。

  根據要求,徵兵條件為:男青年,為2016年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以放寬至24周歲,初中文化程度的青年不超過20周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畢業生入伍;女青年,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應屆畢業生可放寬到22周歲。

  同時,通知還明確,優先徵集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子女,符合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區應當多徵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後代入伍。

  適齡男青年可自行登錄“全國徵兵網”進行兵役登記和報名應徵,女青年不進行兵役登記,可直接應徵報名。

  網信辦:互聯網信息搜索服務提供者應對付費客戶加以查驗

  國家網信辦6月25日發佈《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

  該規定明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負責全國互聯網信息搜索服務的監督管理執法工作,地方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據職責負責本行政區域內互聯網信息搜索服務的監督管理執法工作。

  規定還要求,互聯網信息搜索服務提供者不得以連結、摘要、聯想詞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規禁止的信息內容;提供付費搜索信息服務應當依法查驗客戶有關資質,明確付費搜索信息頁面比例上限,醒目區分自然搜索結果與付費搜索信息,對付費搜索信息逐條加注顯著標識;不得通過斷開相關連結等手段,牟取不正當利益。

  《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管理暫行辦法》實施

  國家發改委會同工信部、財政部等14個部門日前聯合頒布《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管理暫行辦法》,要求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應當推行網上預約和服務事項辦理。該辦法自2016年8月1日起實施,是規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運行、管理和監督領域的第一部部門規章。

  辦法要求,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應當將公共資源交易公告、資格審查結果、交易過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約信息等,通過公共資源交易電子服務系統依法及時向社會公開。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個人隱私以及其他依法應當保密的信息除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應當無償提供依法必須公開的信息。

  同時,各級行政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將公共資源交易活動當事人資質資格、信用獎懲、項目審批和違法違規處罰等信息,自作出行政決定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上網公開。

  新版《國家危險廢物名錄》實行

  2016年版《國家危險廢物名錄》由環境保護部聯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安部向社會發佈,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新版名錄除對舊版作調整外,還增加了《危險廢物豁免管理清單》。

  據悉,本次修訂將危險廢物調整為46大類別479種(其中新增117種)。新增的危險廢物,源於科研成果和危險廢物鑒別工作積累以及徵求意見結果,主要是對HW11精蒸餾殘渣和HW50廢催化劑類廢物進行了細化。

  此外,共有16種危險廢物列入《危險廢物豁免管理清單》中的危險廢物,在所列的豁免環節,且滿足相應的豁免條件時,可以按照豁免內容的規定實行豁免管理,如生活垃圾焚燒飛灰、廢棄電路板等。

  各地

  上海:首部航運中心建設地方性法規將實施

  日前經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的《上海市推進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條例》,將自2016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這是一部國際航運中心建設的框架性法規,基本覆蓋了航運中心的各個要素,也是中國第一部關於航運中心建設的地方性法規。上海的四個中心建設中,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建設分別於2009年、2012年出臺了綜合性的地方性法規,此次的條例則是為了補足在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方面綜合性的地方性法規的空白。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丁偉表示,條例主要針對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中的短板問題,立足地方政府可以積極作為的領域,聚焦集疏運基礎設施建設、航運企業和機構集聚、航運營商環境營造等事項。

  湖北:電梯使用安全管理辦法

  湖北省首部電梯安全法規——《湖北省電梯使用安全管理辦法》將於今年8月1日起施行。據悉,該辦法對電梯的維護保養標準、安全責任落實、應急救援、維修資金等細節均有規定。

  例如,辦法要求,在接到電梯困人求助後,市區半小時、其它地區1小時不到現場的維保單位,將被罰款3000元到1萬元。同時,維護保養人員只能在一個單位從事電梯工作;維保單位將電梯業務轉包、分包的,或者拆除電梯安全保護裝置的,如果不在規定時間改正,將被處以1至3萬罰款。

  海南:放開公立醫院61項醫療服務價格

  為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推進醫療服務價格改革精神,經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南省物價局會同省衛生計生委、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出通知,決定從2016年8月1日起放開海南公立醫院61項醫療服務價格。

  據悉,這61項醫療服務包括眼部矯正、口腔正畸治療、生殖系統及孕産、美容整形等,放開的原因是其市場競爭比較充分、個性化需求比較強,由公立醫院自主確定價格,可充分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提高醫療服務效率,促進醫療衛生領域有序競爭和健康發展。

  杭州:戶籍制度改革新政啟動

  《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于7月初出臺,並將於8月1日起實施。根據意見規定,杭州市將以合法穩定住所和合法穩定就業為基本條件,調整和完善夫妻投靠、老年投靠、購房落戶、投資落戶、人才引進等現行落戶政策,重點吸納社會經濟發展急需的高層次人才和技術技能型人才落戶。

  具體來説,杭州市區將實行流動人口積分落戶辦法,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為主要指標設置積分,同時全面放寬縣(市)落戶條件。並且從2017年1月1日起,市域範圍全面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及其他所有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杭州市居民戶口。

  深圳:燃氣供儲場所安全防範系統要求

  為規範燃氣供儲場所安全防範系統建設與管理,保障社會公共安全,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會同市公安局組織制定了深圳市標準化指導性技術文件《燃氣供儲場所安全防範系統要求》,于7月14日發佈,8月1日起實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