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茜蒂·哈麗扎·尤素普:在西安“邂逅”兵馬俑

2016-07-29 16:51: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馬來西亞《每日新聞》記者 茜蒂·哈麗扎·尤素普):如果你來到古都西安旅遊,而不造訪秦始皇陵兵馬俑,那絕對是你的一大損失!

  學生時代,我就讀到過有關兵馬俑的歷史故事,這也讓我的這次西安“邂逅”兵馬俑之旅更加地刻骨銘心。這座神秘的陵墓每天都吸引著來自八方的遊客,景區人頭攢動。似火的驕陽也不能阻擋我深入探索這座偉大的古墓。陵墓中的許多武士俑形態高大威武,它們都是根據真人的身高燒制出來的。這一發現讓我驚嘆不已!

  遊覽完兵馬俑坑,我們也參觀了陶俑製作的工藝流程,我深深佩服中國勞動人民在那個科技欠發達的年代所展現出來的精湛手藝和智慧。

  參觀結束後,我感慨萬千。我想,對於秦始皇來説,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始皇陵兵馬俑讓他得以名垂千古。在他去世2000多年後,這些“稀世珍寶”仍然像巨大磁石一般,每年吸引著數以百萬計的國內外遊客慕名而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