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茜蒂·哈麗扎·尤素普:壯美的日月山 來了就不想走

2016-08-01 15:46: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日月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弘):來華參加“中外記者絲路之旅”採訪活動的馬來西亞《每日新聞》記者茜蒂·哈麗扎·尤素普日前來到位於中國的日月山,參訪之餘發出了這樣的感嘆:

  當我來到日月山時,連日來的舟車勞頓便一掃而空。説實話,相比起它與文成公主遠嫁西藏故事的淵源,去往這座海拔4000多米高山沿途的風景更加令我神往。

  想要追求美好的事物總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在得以領略日月山的美景之前,我們也經歷了一些小小的考驗,包括近3小時的顛簸,而我的心臟也因為不適應高海拔而“撲通撲通”地快要從嗓子眼兒跳出來了。不過,這些考驗帶來的“小情緒”都隨著路兩邊撲面而來的美景煙消雲散。廣袤的土地上開滿黃色的油菜花。五顏六色的經幡就像紮在山上的一座座帳篷。

  當大巴載著我們真正開始登上日月山時,我的心情愈發舒暢。從老遠就能看到連綿的山脈和碧綠的草原。這樣壯觀的景色我以前只在海報上看到過。在冷冽的山風中欣賞壯美的景色讓人捨不得離開。而在這裡我也第一次有機會見到了牦牛。它們儼然是日月山的明星和魅力所在。

  在坐上大巴繼續我們的行程之前,我還遇到了一位穿著傳統藏族服飾的孩子。我用相機記錄下了這位可愛的小朋友臉上快樂的微笑。這也為我的日月山之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