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拜拜裏約奧運】大盤點:"網紅"運動員&奧運情侶虐狗

2016-08-22 17:05: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裏約奧運會閉幕,這屆奧運會上中國軍團的成績有突破,也有遺憾,但除此之外,我們還會記得那些在賽場之外的美好瞬間,它們都是體育迷不可不知的“談資”。

  北京時間8月21日上午,中國女排以3:1勝塞爾維亞,拿下裏約奧運會金牌。在這舉國歡慶的時刻,娛樂圈也掀起刷屏狂潮,將近百位明星在微博上送出祝賀。

  范冰冰表示:“有人曾經問,女排精神是什麼?郎平説,女排精神不是贏得冠軍,而是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也竭盡全力。是你一路雖走得搖搖晃晃,但站起來抖抖身上的塵土,依舊眼中堅定。中國女排,我們的驕傲!”

  黃曉明則“硬扛著12小時時差看直播”,並大呼:“有一種情懷叫中國女排!有一種熱愛叫中國女排!”太太楊穎也表示自己被中國女排的精神感動。劉燁則憶往昔:“啥也不説了,小時候跟父母一起看女排比賽,記得全場喊郎平扣球,謝謝您,謝謝女排!”

  海清、李晨、柳岩、陳小春、宋丹丹、謝娜等近百位明星也送出祝福。

  今年奧運會也成就了不少“網絡紅人”,繼寧澤濤、孫楊之後,乒乓球手張繼科也憑藉帥氣的外表、精彩的表現,呆萌的表情在本屆奧運會上圈“粉”無數。而一句“洪荒之力”,則讓傅園慧徹底紅了!

  賽場競爭雖然殘酷,但也有很多有愛的甜蜜瞬間。今年中國軍團的情侶們頻頻秀恩愛“發狗糧”,讓不少粉絲直呼“好感動”。前晚結束的男子羽毛球單打冠軍諶龍就在比賽後頻頻向女友王適嫻比心示愛,而當電視直播畫面拍到看臺上的王適嫻時,她早已激動得淚流滿面。不止於此,何姿拿到3米板女子銀牌後,男友秦凱在全世界的面前單膝下跪向這位跳水女神求婚,場面讓現場不少中外觀眾都感動落淚;吳敏霞在本屆奧運會上不僅如願成為中國跳水隊奧運史上金牌最多的選手,男友張效誠也在本屆奧運會上首次曝光;乒乓球選手許昕在拿下男團冠軍之後則迫不及待收穫了來自女友的一個大大的擁抱。

  儘管本屆奧運會已經結束,但運動員們的奧運精神及運動熱情卻依然深深感染著普通大眾。例如,今年中國軍團在多個項目上實現突破,在剛剛結束的高爾夫球比賽上,廣州女孩馮珊珊就摘得銅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奧運高爾夫項目上獲得的首枚獎牌。“高顏值帥哥”華天在馬術個人三項賽中最終排名第八,成為在奧運賽場取得最好成績的中國馬術運動員,這位帥哥不僅外表搶眼,努力拼搏為國爭光的故事也在網上為人津津樂道;而趙帥、鄭姝音情侶二人雙雙為跆拳道拿下兩塊寶貴金牌,同樣成績亮眼。

  奧運賽場是殘酷的,總有人以悲情收場。但追逐榮耀路上,多少運動員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是永不放棄的奧運精神,成為賽場上的勵志傳奇。本屆奧運會圓滿落幕了,很多美好的瞬間卻值得我們銘記。無論是傅園慧的“洪荒之力”、表情包,還是運動員們賽場求婚、秀恩愛。抑或是運動員們在賽後做直播,剛剛帶出奧運冠軍的郎平下一秒就在直播裏吃起速食麵,都是一種更為人性化的表現。

  好,接下來關注興奮劑醜聞的話題

  揭露俄羅斯興奮劑醜聞的德國ARD電視臺記者哈喬·斯貝爾德在接受採訪時稱,自己每天都會受到恐嚇和侮辱。

  斯貝爾德説:“我每天都受到恐嚇和侮辱。這很艱難,但是我揭露了真相。”斯貝爾德曾和同事一起製作了名為《禁藥密檔:俄羅斯如何製造出它的冠軍們》的紀錄片,揭露了俄羅斯田徑界使用興奮劑的行為。

  斯貝爾德在採訪中還講述了自己是如何開始研究興奮劑問題的。起初,斯貝爾德在德國當游泳評論員,他漸漸對興奮劑問題感興趣,並成為了這方面的專家。斯貝爾德在西班牙工作時,製作出了和興奮劑相關的紀錄片。隨後,他便成立了一個專門研究興奮劑和腐敗問題的獨立部門。

  此前,俄羅斯興奮劑事件的“告密者”、俄羅斯長跑運動員斯捷潘諾娃也遭受了威脅。斯捷潘諾娃稱,一些駭客入侵了她的郵箱和賬號,她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擔驚受怕。

  最後來關注方舟子與崔永元的微博互掀罵戰。

  去年,方舟子、崔永元微博互掀罵戰,海淀法院一審判決各打五十大板,認定雙方微博均有言論侵犯對方名譽權,判令各自刪除侵權微博,但雙方均表示不服上訴。2016年的今日,崔永元在微博再度提起方舟子,看來雙方的恩怨並未解決。

  崔永元轉發了一條專家抨擊方舟子“號稱美國生化博士,卻不具備基本的生物知識”的文章,文中表示“我們怎能相信他的科普”,而崔永元則表示,方舟子抄襲他人言論做科普,結果還搞亂了次序,自己“痛打來歷不明的瘋狗,這是為民除害,誰也別攔著。別等咬著你了,你才喊打走狗”,言辭激烈。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