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致遊客傷亡調查結果出爐!

2016-08-24 17:2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先來關注上個月發生的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傷人事件進展。

  7月23日15時許,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發生一起東北虎傷人事件,造成1死1傷。

  調查組對事發原因作出如下認定: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一是趙某未遵守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嚴禁下車的規定,對園區相關管理人員和其他遊客的警示未予理會,擅自下車,導致其被虎攻擊受傷。二是周某見女兒被虎拖走後,救女心切,未遵守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嚴禁下車的規定,施救措施不當,導致其被虎攻擊死亡。

  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在事發前進行了口頭告知,發放了“六嚴禁”告知單,與趙某簽訂了《自駕車入園遊覽車損責任協議書》,猛獸區遊覽沿途設置了明顯的警示牌和指示牌,事發後工作開展有序,及時進行了現場處置和救援。

  結合原因分析,調查組認定“7·23”東北虎致遊客傷亡事件不屬於生産安全責任事故。此外,調查組在對事件從嚴、延伸調查中,發現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日常管理中員工培訓考核制度未完全落實,存在有培訓無考核、部分應急演練資料缺失的問題。

  好,接著來説説貝克漢姆……的保鏢

  足球巨星貝克漢姆的一名前私人保鏢因生意破産無家可歸,效倣起2004年電影《幸福終點站》裏湯姆·漢克斯飾演的男主角,在倫敦希思羅機場住了近一個月。

  這名現年46歲、化名為西蒙·瓊斯的男子在破産後身無分文、流落街頭,他“想到湯姆·漢克斯電影裏那個住在機場的傢夥,意識到機場可以提供洗漱,而且還有無線網絡”。瓊斯原以為在機場最多呆上兩晚就會被趕走,卻發現機場工作人員甚至警察都沒有過問他。瓊斯在機場住了三周,每天靠乘客在咖啡廳吃剩的東西果腹,同時“蹭網”找工作。

  在進入私人保鏢行業前,瓊斯是英國軍人,曾在伊拉克、阿富汗、索馬裡、安哥拉、尼日利亞、蘇丹和以色列服役。當上私人保鏢後,除了貝克漢姆,他還服務過沙特王室以及英國前首相戴維·卡梅倫等政要。能夠成功借住機場讓有反恐經歷的瓊斯感到不安。他認為,這説明“恐怖分子可以輕而易舉混進機場,製造大規模傷亡,因為沒人攔阻他們”。

  最後來看菲律賓。

  21日,杜特爾特回擊聯合國批評他鐵腕反毒的言論稱:“或許我們需要考慮退出聯合國的問題。”他還表示聯合國對其掃毒行動説三道四,卻無法阻止中東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殺戮。

  23日,有記者提到杜特爾特威脅退出聯合國的言論,他回答稱:“你不懂怎麼開玩笑嗎?如果退出了我們加入啥組織?沉沒國家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the Sunken)嗎?”不過,杜特爾特仍表示聯合國不應干涉菲律賓內部事務,“他們(聯合國)應遵守我們遵守的規矩。”

  杜特爾特將責任歸咎給聯合國專員和專家們譴責菲律賓之舉太過粗魯,忘了自己是在對一個國家的總統講話,還對別國的警政體系指手畫腳。

  杜特爾特説,他寧可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直接寫信給自己,這樣他就可以利用機會回敬聯合國,指責這個國際組織本身的失職。“讓潘基文寫信給我,這樣我就能告訴他,他一事無成。你無力阻止戰爭。聯合國就是一個無用的組織。”

  杜特爾特稱,如果聯合國專員對菲律賓剿滅毒販不滿的話,也應該對在美國的一些非洲裔美國人遭殺害發表看法。“他們為什麼只關注菲律賓的情況。在美國,也有很多黑人被殺。”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