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土關係緊張 默克爾吁土耳其裔公民忠於德國

2016-08-25 09:52:0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德土關係緊張 默克爾吁土耳其裔公民忠於德國

  原標題:德土關係緊張 默克爾吁土耳其裔公民忠於德國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23日呼籲,有土耳其血統的德國人效忠德國。目前,在德國境內約有300萬土耳其裔公民。默克爾對德國《魯爾新聞報》説:“希望長期居住在德國的土耳其裔公民能對德國有較高忠誠度……我們試圖廣泛聽取土裔居民的擔憂並理解他們。”眼下,土耳其、德國關係緊張。今年6月2日,德國聯邦議院通過決議,將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大批亞美尼亞人死亡事件定性為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實行的“種族屠殺”,決議通過後,土耳其召回駐德國大使。7月31日,4萬人走上德國科隆街頭譴責土耳其發生的未遂政變,聲援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埃爾多安原打算通過視頻直播向集會民眾發表講話,但德國憲法法院叫停了這一方案。土耳其外交部隨後召見德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代辦以示抗議。(王逸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