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繼王健林之後】月入多錢最幸福?聽聽馬雲的"小目標"

2016-08-31 17:40: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王健林日前在一訪談節目時談到如何變成首富,刷爆了近日的朋友圈。而與王健林在首富座位上輪流坐的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29日也表示,自己其實也有“小目標”:一個月有個人民幣2至4萬元,有個小房子、有個車,有個好家庭,是最幸福的。

  這是馬雲日前與阿裏內部的新人交流會中的對話,後來曝光在微信公眾號上。馬雲説:“我從第一天開始就沒想過當首富,所以我才會把公司持股稀釋到這個樣子。但我還是沒有想到儘管把自己的股份降到8%,還是有那麼多,這是我沒想到的。”

  馬雲現在的身家在人民幣2000億元左右。馬雲説:“錢在100萬的時候是你的錢。現在最幸福的人是一個月有人民幣兩三萬、三四萬塊錢,有個小房子、有個車、有個好家庭,沒有比這個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

  “超過一兩千萬,麻煩就來了,你要考慮增值,是買股票好呢、買債券好呢、還是買房地産好。超過一兩個億的時候,麻煩就大了;超過十個億,這是社會對你的信任,人家讓你幫他管錢而已,你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你的錢。”馬雲説。

  馬雲還跟新員工分享了關於工作和時間的觀點,他説,“我的工作可能跟大家不一樣了,從體力變成腦力,我後來發現越來越辛苦,但是沒辦法,誰讓我是做這份工作。如果能換,我一定跟你換。我比你稍微大一點的時候,我們原來的CTO(首席技術官)吳迥講過一句話,吳迥那時候是雅虎第40幾號員工,雅虎搜索引擎就是他寫的,我們第一任CTO。他説時間真寶貴,我願意出100萬美金買一年時間,我説瞎扯,我恨不得賣你兩年時間。”

  “我那時候真的這麼想,但現在覺得時間太寶貴了。”馬雲説。

  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最近,一款美國含酒精飲料在國內網上躥紅,由於其強勁的酒力,不少網友給這款名為Four Loko“四洛克”的酒起了“一罐斷片”的別稱,甚至稱它為“失身酒”。

  這一在美國被10多個州明令禁售的飲料,卻在國內熱賣並引發爭議。Four Loko被指由於含有咖啡因及牛磺酸等4種成分,極易飲醉並導致“不安全成癮”的危險後果。Four Loko最初由美國芝加哥Phusion Projects公司生産。2010年,美國曾有人因飲用該酒導致生命危險甚至出現自殺案例,十多個州已禁止銷售,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也曾對製造商發出警告。Four Loko現在配方改良後,酒精濃度由14%降至12%。

  自從國內市場通過各種渠道進口Four Loko後,頗受網民熱捧。但據公安通報,8月20日,4名20多歲的女生到KTV消遣,她們在網上買了6罐Four Loko,3人飲後神志不清,連兩名男子溜進房間盜竊都不知。

  如今,Four Loko也成為中國的“網紅啤酒”,不少年輕人在微博等社交平臺錄製影片或拍照記錄自己的體驗和經歷。不少喝過的網友留言,“這根本就不是酒,是毒藥,是迷藥,是性冷淡的催情藥!”

  所以説呢想要嘗試這款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才是。接著下一個話題。

  近日,推特和其他社交媒體平臺用戶嘲諷數十座法國海岸城市禁止穿“布基尼”的做法,他們問如果中國遊客戴著“臉基尼”前往海灘的話,那麼法國官員會有何反應。“布基尼”頗受一些穆斯林女性歡迎。因有至少30個法國省市(許多都是沿海省市)禁止穿“布基尼”在法國引發的爭議繼續發酵,某法國高等法院26日推翻了上述禁令。

  前往海灘的中國女性戴“臉基尼”是為了防曬。在一些亞洲國家,許多女性不僅擔心紫外線會讓自己長皺紋,還希望皮膚越白越好。譬如日本、韓國和泰國很流行塗抹美白霜。

  “布基尼”禁令在社交媒體上得到中國人廣泛關注。一位男性寫道:“這不是向文明進步,而是退步到粗暴干涉私生活。如果可以裸體,那也應該有權裹得嚴嚴實實。”另一名評論者認為,有關“布基尼”的安全關切無可厚非:“要是‘布基尼’下面藏著炸彈怎麼辦?”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