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俄羅斯冰激淩在華走俏 曾被普京當"國禮"

2016-09-20 10:53:0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外媒:俄羅斯冰激淩在華走俏 曾被普京當"國禮"

  商家展示在中國受歡迎的俄羅斯冰激淩(俄羅斯衛星網)

  原標題:外媒:俄羅斯冰激淩在華走俏 曾被普京當"國禮"

  參考消息網9月20日報道 外媒稱,來自滿洲裏市人民政府的消息説,G20杭州峰會後,大量中國經銷商諮詢俄羅斯冰激淩進口業務。

  據俄羅斯衛星網9月18日報道,消息稱,隨著中俄友好關係日益鞏固,中俄食品貿易也得到深入發展。近期,俄羅斯冰激淩以其“優質的原料,傳統的味道”受到中國消費者追捧,日益成為滿洲裏口岸進口的熱門俄羅斯食品之一。特別是G20杭州峰會之後,大量進口商開始諮詢冰激淩進口業務。

  2016年1月至8月滿洲裏口岸共進口俄羅斯冰激淩271.4噸,貨值86.3萬美元,同比分別增加了267.3%、1387.9%,並保持飛速增長態勢。

  9月4日在G20杭州峰會期間會晤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帶來了冰激淩作為禮物。習近平感謝了普京的好意,並表示他每次到俄羅斯,都會讓人去買俄羅斯冰激淩,然後帶回去享用。他還説,俄羅斯的鮮奶油是最好的,這就是俄羅斯冰激淩特別美味的原因,他很喜歡。

  報道稱,此前一名中國投資者在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與俄總統普京會面時表示,俄羅斯冰激淩很受中國大眾的喜愛。得知此事,普京承諾,將專門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帶一份,作為特別禮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