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反恐誰功誰過:辯論中特朗普大批希拉裏和奧巴馬

2016-09-28 03:14:3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反恐誰功誰過:辯論中特朗普大批希拉裏和奧巴馬

  中新網9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晚,2016年美國大選總統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正式開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正面交鋒”。在辯論中,反恐問題依然是最引人注目的話題之一。特朗普指責希拉裏和奧巴馬為極端“伊斯蘭國”發展壯大提供了機會,希拉裏則批評特朗普在反恐問題上立場反復,前後不一致。

  反恐誰功誰過:辯論中特朗普大批希拉裏和奧巴馬

  在辯論中,特朗普直接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時任國務卿希拉裏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展壯大提供了“真空”環境。

  他指出,“伊斯蘭國”最初的分支形成于伊拉克戰爭後的內戰時期,奧巴馬和希拉裏為其形成創造了條件,隨後該組織在敘利亞內戰時期成長壯大,但奧巴馬政府直到2014年才出面干預。

  面對特朗普的指責,希拉裏試圖轉移話題。她指出,特朗普當初也曾支持小布什政府入侵伊拉克的決定。然而數周之後,特朗普轉變態度,稱這場戰爭“一團糟糕”。

  同時,特朗普被指也支持美國從伊拉克撤軍。而且,特朗普和希拉裏一樣支持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

  反恐誰功誰過:辯論中特朗普大批希拉裏和奧巴馬

  據悉,美國總統競選期間,大大小小的襲擊事件不斷,反恐話題在候選人競選政策中的分量也愈發凸顯。希拉裏一直以來在打擊“伊斯蘭國”策略上與奧巴馬政府高度一致,強調將加大情報蒐集力度,依靠空襲協助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地面武裝力量打擊“伊斯蘭國”。

  特朗普則指責希拉裏的反恐主張不夠強硬,他在反恐問題上一貫立場強硬,充分迎合了部分美國民眾不斷加深的不安全感,但其反恐政策具有強烈的孤立主義和排外主義色彩,也引發較大爭議。

  美國大選目前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而襲擊事件接連發生,不管是希拉裏還是特朗普,都面臨能否拿出更有效反恐政策的巨大壓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