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關注中國多地出手為樓市降溫:多項措施史無前例

2016-09-29 10:37:3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關注中國多地出手為樓市降溫:多項措施史無前例

  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 英媒稱,中國正試圖為大城市過熱的房地産市場降溫,在地方層面上採取了多項史無前例的措施來抑制銷售,甚至對幹勁過頭的房地産仲介進行打擊。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9月27日報道,鋻於大城市房價連續16個月上漲,廈門等部分城市新建商品房8月份更是同比上漲超過40%,中國多座城市的政府本週已採取行動抑制被中央視為過度投機的行為。

  報道稱,曾在本月主辦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杭州27日起執行新規定,當土地競價溢價率超過100%(含)時,要求地塊競得人應在簽訂土地出讓合同起一個月內全額付清土地出讓金,此舉旨在遏制“地王”現象。

  除了遏制大肆買地,地方政府還試圖遏制購房熱潮。這波熱潮是之前的下調首付比例及契稅和營業稅的去庫存努力導致的。

  江蘇省省會南京26日成為第四個實施“限購”措施的主要二線城市。沒有南京市戶口的人只能在該市買一套房,擁有兩套或以上住房的南京人不得再在該市購買新房。

  報道稱,與此同時,“人民日報評論”微信公眾號27日發表文章,對樓市投機發出警告,稱“全國大中城市這一輪房價風雲,製造出新一輪樓市熱潮”。文章點了多家房地産行業之外的企業的名字,稱它們因希望在這輪上漲行情中賺快錢而加大了對房地産的投資。

  政府還將矛頭指向了一些房地産仲介。這些仲介被認為通過營造虛假的緊迫感“炒作”樓市,他們往往會勸説購房者立刻搶先下單,否則房子就會被人搶走。

  據知名財經媒體財新網26日報道,上海銀監局一份下發的通知中列舉多項房地産仲介違規行為。

  報道稱,上海房地産仲介不是唯一受到打擊的對象。成都警方官方微博賬號25日透露,兩名涉嫌傳播住房銷售情況謠言的成都房地産仲介經紀人被行政拘留。

  上週末,一則四處傳播的消息令中國媒體震驚不已。該消息稱,在南部沿海城市深圳,一個樓盤推出的售價88萬元人民幣的6平方米“鴿籠房”,在一天之內就售罄了。

  然而,當地土地部門26日卻發佈通報稱,這樣的公寓只有11套,而賣出的只有4套,還表示會嚴肅處理傳播謠言的仲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