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保部:26.8%兒童暴露在室內空氣污染中

2016-10-01 03:10:05|來源:京華時報|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26.8%被調查兒童暴露在室內空氣污染中

  京華時報訊(記者賈婷)為了解我國人群環境暴露行為特點,提高環境健康風險評價的科學性,環保部于“十二五”期間首次組織全國性、大規模人群環境暴露行為模式研究。繼2014年發佈成人(18歲及以上)研究成果後,昨天,環保部再次向社會發佈了兒童(0~17歲)環境暴露行為模式研究成果。

  調查結果顯示,在本次調查的兒童中,26.8%暴露于固體燃料做飯或取暖帶來的室內空氣污染,12.7%飲用未經基礎衛生設施集中處理的地下水、地表水或窖水,13.6%主要活動場所周邊一公里範圍內有石油、石化、煉焦等環境健康高風險企業,14.6%主要活動場所周邊50米範圍內有交通幹道。

  本次研究從我國30個省(區、市)55個縣/區、165個鄉鎮/街道和316所學校選取0~17歲兒童共75519人作為調查對象,調查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進行。樣本人口性別、年齡結構與2010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無統計學差異,具有較好的全國代表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