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稱絲毫不想就慰安婦問題向韓國“致信道歉”

2016-10-03 15:00:0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安倍稱絲毫不想就慰安婦問題向韓國“致信道歉”

  中新網10月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3日的眾院予算委員會上就去年12月日韓兩國達成慰安婦問題共識後韓國國內要求其向受害女性“致信道歉”一事稱“我們絲毫不想”,表示不會發出那樣的信函。

  有關日軍慰安婦問題,依據日韓共識援助慰安婦而在韓國成立的“和解治愈財團”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希望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名義發出致受害女性的“道歉信”。該財團相關人士本月1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報道稱,該財團計劃由日本根據共識出資的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70萬元)中向現仍健在的每名原慰安婦支付約1000萬日元,通過再加上安倍的道歉信來謀求韓方對共識的理解,並期待更多的受害女性接受共識。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9月29日表示,期待日方採取不包括在共識內容中的“追加措施”。

  安倍在回答質詢時表示:“兩國需要誠實履行共識內容,(致信)不屬於其內容。”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稱:“就是根據日韓外長共同發表的內容來做,沒有聽説還有追加共識。”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