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猥褻女性視頻被公開 特朗普遭狠批罕見道歉

2016-10-09 07:44:2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片

  美國媒體7日曝光一則視頻,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曾經吹噓可以對女性“為所欲為”,用詞粗俗露骨、帶有明顯侮辱色彩。

  這則視頻引發震驚,民主黨、共和黨人士紛紛出言指責特朗普。當天,特朗普相當“罕見”地作出道歉。

  【穢語曝光】

  美國《華盛頓郵報》7日曝光這則錄製于2005年9月的視頻。當時,特朗普身處一輛巴士上,在節目正式錄製前正與“走進好萊塢”訪談節目主持人比利·布什聊天。

  在這則時長大約3分鐘的視頻中,特朗普向布什描述,他可以對女性上下其手,“我是個名人,她們會允許我這樣做”。接著,特朗普露骨地描述觸摸女性隱私部位等舉動,“我可以為所欲為”。

  在談及試圖與一名已婚女性發生關係時,特朗普説,“我對她展開攻勢,但是失敗了,這我承認。”視頻中,一個聲音回應道,“哇!”

  “我對她展開攻勢,就像對待婊子一樣,但是沒能成功。她是個有夫之婦,”特朗普説。特朗普又談及即將會面的另一位女演員,“我最好嚼點嘀嗒糖(類似口香糖),萬一我開始親吻她呢!”

  《華盛頓郵報》報道,錄製視頻時,特朗普已經與第三任妻子梅拉尼婭結婚。

  【“視覺衝擊”】

  “走進好萊塢”訪談節目證實了這則視頻的真實性。節目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看到美聯社報道特朗普在錄製求職真人秀《學徒》期間對女性求職者侮辱及性暗示,於是從資料庫裏翻查出了這段從未公開的視頻。

  美國南伊利諾伊大學保羅·西蒙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戴維·耶普森認為,儘管特朗普經常“大嘴惹禍”,但是此次曝光的是視頻,會給人造成視覺衝擊,再加上言辭過於粗俗露骨,預計會嚴重影響他的支持率。

  “在現代總統競選中,我們還從未見過像特朗普這樣的視頻,”耶普森説,這起事件“對美國政治制度而言,真是可悲”。

  共和黨策略分析師羅恩·邦讓預測,這則視頻“對特朗普而言,猶如政治前途上的‘遊戲終結’……特朗普若想扭轉頹勢,恐怕要像變戲法般從帽子裏變出一隻兔子來才行”。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7日在“推特”微博客上批評特朗普,“令人毛骨悚然,我們不能讓這種男人成為總統”。

  儘管希拉裏近幾天也因“維基揭秘”網站曝光她的上千封被黑郵件而遭遇質疑,但是政治分析師普遍認為她所受的衝擊遠遠比不上特朗普。

  【黨內譁然】

  不只是民主黨人士,共和黨大佬們也紛紛公開指責特朗普,與他劃清界線。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原定8日出席威斯康星州一場為特朗普助選的活動,但7日得知視頻醜聞後改變主意。瑞安在一份聲明裏説,對特朗普在視頻中的言辭“感到噁心……我希望特朗普先生嚴肅對待此事,努力向國民證明,他對女性懷有比視頻中所顯示的更多尊重”。

  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説,特朗普的言論“令人反感……應該向所有的女人和姑娘們直接道歉”。

  猶他州州長加裏·赫伯特、猶他州聯邦眾議員賈森·查菲茨撤回了對特朗普的背書。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賴因斯·普裏伯斯、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得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等均表態指責特朗普。

  【趕緊道歉】

  面對黨內外炮轟,特朗普7日作出道歉,被法新社描述為“罕見”。特朗普在一份聲明裏説:“這是更衣室裏的玩笑話,是發生於很多年前的一次私下談話。比爾·克林頓在高爾夫球場上對我説過更糟糕的話,比我的差遠了。如果有人受到冒犯,我道歉。”

  8日零時過後不久,特朗普發佈一段時長1分半鐘的視頻,再次道歉。“我以前説過、做過懊悔之事,本次曝光的10多年前的視頻就是其中之一,”他説,“認識我的人知道,我不是那樣的人。我那時錯了,我道歉。”

  特朗普説:“我承諾,明天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過,特朗普在道歉時不忘攻擊對手希拉裏,“我説過蠢話,但是(我的)言語與(別人的)行為存在天壤之別。比爾·克林頓真的侮辱過女性,希拉裏也欺負、攻擊、侮辱過她丈夫的受害者”。

  “我們今後幾天會説到這些,”特朗普説,“咱們週日(9日)見。”特朗普與希拉裏定於9日舉行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楊舒怡 新華社專特稿)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