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阿勒頗停火3天中斷 戰事又起炮火更猛

2016-10-24 09:13:18|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敘利亞阿勒頗停火3天中斷 戰事又起炮火更猛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0月23日報道稱,敘利亞阿勒頗戰事又起,俄羅斯推動的短暫停火在敘當地時間10月22日晚間中斷,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軍俄羅斯22日晚間即開始對阿勒頗恢復轟炸。聯合國原本打算利用短暫停火開展人道援助以及轉移傷者的緊急行動落空。

  據報道,敘利亞阿勒頗短暫停火突然被中斷,敘利亞政府軍與俄羅斯立即恢復對阿勒頗的轟炸。當地目擊者證實,戰火激烈。敘利亞政府軍士兵向阿勒頗反政府武裝發動攻擊。

  敘利亞政府軍與盟軍俄羅斯集中向阿勒頗東城薩拉赫迪納街區發動進攻,該街區被視為當地反政府武裝統管阿勒頗、及敘東北波哈迪納地區軍事行動的指揮中心。阿勒頗東部城區遭到交戰雙方槍彈以及炮火攻擊,空中也有飛機出動轟炸。

  報道指出,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敘利亞政府軍出動大批地面部隊試圖攻佔阿勒頗東區。阿勒頗反政府武裝則試圖避開火力迂迴從阿勒頗西南打開缺口,希望打破敘利亞政府軍對阿勒頗的包圍。

  有消息稱,俄羅斯與美國互相指控對方應對阿勒頗轟炸負責。俄羅斯指控美國以及聯軍轟炸敘利亞犯下反人類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